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中新社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杭州成为中国第一座e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1/02/23 09:53 中新社

  本报讯 要不了3个月,杭州居民回家须做的第一件事将是把家庭密码输在一个电子计算器大小的智能终端操作屏上,以告诉智能终端是主人回来了。否则,30秒钟后,智能终端将立即向警方报告,有人非法闯入了他人家庭。

  杭州有线网络工程负责人向记者这样描述了杭州人将要过的一种生活片段。的确,一根同轴电缆线和一根8芯数据线在走进杭州千家万户的同时,也把一种崭新的生活方式———e生活带给了杭城。杭州,将成为中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e城市。

  据了解,杭州有线网作为“建设杭州信息港”战略的最重要部分,开始实施至今已有一年时间。目前,杭州有线网已完成了杭州市区所有有线用户的改网工作,总用户达46万户。杭州郊区县市也已开始改网工作。在杭州市区,已经展开e生活试点的有两个小区,至多3个月,e生活将在西子湖畔全面铺开,一向习惯于诗情画意的杭州人将尽享新世纪新技术的快捷和浪漫。(钟新)《人民日报海外版》(2001年02月23日第九版)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