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中新社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东汕头“网上一条街”正式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1/02/19 09:11 中新社

  中新社汕头二月十八日电 (记者林昆明) 广东省汕头市“金园路网上一条街”今天正式开通,这是汕头建设信息化城市的又一重要举措。

  被誉为“黄金旺地”的汕头市金园路,是当地妇孺皆晓的街路,这里商铺云集,商业活动十分活跃。

  为进一步促进商品流通,推动汕头信息化的发展,该市电信局和金园区政府联手在此进行“金园路网上一条街”的建设,并在去年十二月底,通过中国公用计算机互联网络建成了“金园路网上一条街”公共信息发布平台,构架“网上店铺”、“在线产品展厅”、“商业日历”等应用系统,开设“网上一条街”电子邮箱系统,推出公用的“网上购物平台”,让金园路等商家可以方便地在互联网上安家落户,利用信息网络进行宣传推介,开展在线商务活动。

  “金园路网上一条街”自今年元旦试运行以来,已初具规模,共有网上商店一百七十二家,其中一百二十六家商店推出了商品展厅,在线展示和网上订购的商品种类达一千五百多种,当月份网站访问人次超过四万五千人次,商家也从网中获得实惠。

  据悉,近年来,汕头市委和市政府十分重视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在其颁布的《汕头市面向二十一世纪科技振兴规划》中,把其列为重点发展的四大高新技术产业之一,并先后出台了扶持其加速发展的一系列优惠政策措施。

  目前,汕头正以亚欧、中美和亚太二号等国际最大容量的海缆在汕头设登陆站以及汕头五大信息网互联为契机,提高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大力发展信息产业,力争使汕头成为全球信息网络的区域性信息交流处理中心。(完)



 相关链接
广东在网上办个大型“原材料交易会” (2001/02/18 17:57)
专家指出网上拍卖利弊共存 (2001/02/18 14:08)
娇妻网上“嫁”人丈夫求助律师:法律无奈网恋 (2001/02/18 10:46)
上海航空公司启用网上购票支付系统 (2001/02/18 09:53)
网上生存难 网络媒体纷纷裁员 (2001/02/18 09:42)
美食店未开美味扑鼻来 网上餐馆开张 (2001/02/16 17:3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