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北京晚报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在互联网上搜索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1/02/17 16:47 北京晚报

  为了寻找资料和网站,曾经无数次用搜索引擎在网络上四处搜索,却压根儿也没想到要在网络上搜索一下自己——当然还有自己的文章。

  一日突发奇想,决定上网看看能否搜索到自己在网络上存在的痕迹!咱在网络上也劳碌奔波了不少日子,是鸟飞过天空没有留下翅膀的轨迹,还是人过留名雁过留声呢?我便将真名和笔名先后输入了引擎,轮番在网上将自己好好搜索了一通。

  好一个迷宫,一千多网页,除了几十篇署了自己名的文章外,都是些与我同名同姓的人的资料。逐一打开网页,呵呵,真是很有趣,这个“我”在一份保险单上,那个“我”成了一个联系业务的推销员,“我”还是一部长篇小说和一部话剧的人物……我竭力从只言片语的资料里猜测揣摩着我的同姓同名人的故事:保险单上的“我”是不是能够一生平安;推销员的“我”可能这会儿正在某个旅馆里和客户电话联系……而事实上,他们都与现实中的我毫无关联!

  是他们在过着我的生活,还是我在过着他们的生活?如果不是有互联网、有搜索引擎,也许我们永远都处于隔绝状态……

  就在我凝思发呆之际,网友诗妹来问候了。我告诉她试着找个大网站的搜索器,往里输入自己的名字,在互联网上搜索一下自己看看有什么结果。

  诗妹沉默了足足有一个来小时,才发来信息。我忙问她感受如何?“太可怕了!”这是诗妹发来的第一句话。“或许有太多自己了,现在我反而找不到自己了。输入名字后,一下子涌出了一千多网页,与我有关的只有我写的几篇文章。原来网上还有那么多和自己同名同姓、住在不同地方、干着不同的事的生命啊。到底我是谁哦?看到署有自己名的文章,我忽然很怀疑这些就是自己所写的文字吗?我想这就是我吗?我可能是小说里的一个人物,也可能是一个出馊主意写减肥书的,呵呵……仔细地看着形形色色的自己,猜测着她们的样子好不好看,生活过得如何……”我忙说别这样迷失,这只是个游戏,名字只不过是个代号,你不也是笔名换得比时装勤吗?于是,我们便不再说些关于人生与生命的学生话题了,干脆一起玩起了搜索游戏,把自己的亲朋好友,逐个置于搜索引擎下去重新认识,简直是一部充满了阴差阳错和荒谬怪诞的喜剧,让人笑得眼泪都快出来了。然后,又将心目中的名人们挨个放进了引擎中,输入“金庸”的名字居然搜出了6万余网页,真是高山仰止;输入“王朔”搜到3万多,难怪能向金大侠叫板。光那次“王朔挑战金庸”就为互联网增添了不少信息量,看来名气也会随着信息量的增加而难以免俗地飙升……第二天回味昨夜搜索自己的游戏,自己仿佛还在网络上奔走。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