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际 > 新浪科技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16日美股综述:海湾烽火起股市大滑坡

http://www.sina.com.cn 2001/02/17 06:54 新浪科技

  昨天盘后科技股巨擘惠普(HWP)和戴尔(DELL)双双发布盈余预警,今晨以一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为首的经济数字又指示通膨风险依旧存在,联储降息前景又添变数。市场尚未开盘就迎来了诸多的阻力,主要股指开盘伊始迅速陷入谷底,科技股跌幅尤重。进入午盘之后蓝筹股也难逃噩运,道指也紧跟纳指之后跌破三位数。昨天的强力反弹转瞬间无疾而终。美东时间下午13:45,美英空军袭击巴格达周边地区的两个伊拉克军事指挥和控制中心的消息传来,股市在尾盘继续深陷,主要股指最终的跌幅极为惨重。

  今天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91.20点,收于10799.82点,跌幅为0.8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重挫127.44点,收于2425.47点,降幅为4.99%。标准普尔500指数损失25.07点,收于1301.54点,跌幅为1.89%。

  由于盈余不利消息和经济数周指示仍有通膨风险,今天市场的行情已经相当恶劣。中东的事端又起,美股注定命运多舛。当然,石油类股的价格获得了一些推动。费城证交所石油服务类股指数上涨1.1%,美国证交所石油/天然气类股指数上行0.6%,芝加哥期权交易所石油期货指数增长0.7%。

  昨天科技股传来的不利消息继续横扫纳斯达克。昨晚网络基础设备巨人北电网络(NT)发布预警,第一季营收和盈余均将低于预期值,北电还称美国经济放缓的速度和程度均超过预期,这彻底打破了投资人对2001年下半年企业盈余将恢复增长的希望。由于北电在网络基础设备股中的地位非常重要,因而科技股今日普遍重挫。

  北电的股票立即受到分析师业的打击。今晨李曼兄弟公司、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银行、高盛证券和美林证券纷纷调降了北电股票的预期。美林分析师汤姆-阿斯特尔(Tom Astle)的态度最为严厉,他将北电股票中期评级从“买进”降至“逢低买进”。

  阿斯特尔在研究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北电第一季度业绩将十分糟糕,但实际结果比我们的预期还要差。该类股的业绩急转直下。我们曾经预计第一季度该领域将较为低迷,但我们没有预计到北电的盈余如此疲软,并且对未来成长的预期如此不明朗。在三周内,该公司已经将其第一季度营收目标降低了22%。”

  北电股价今天重挫33%。昨天强势反弹的网络基础设施类股全面走低,美国证交所网络基础设施类股指数大跌10.5%。

  昨天由于Ciena(CIEN)宣布第一财季盈余超出市场预期,更为重要的是该公司还宣称未来财季的盈余将强劲成长,网络基础设施类股开始强劲反弹。Ciena的股价今天下挫5.3%。

  由于昨晚PC业巨头惠普(HWP)和戴尔(DELL)双双发布盈余预警,PC类股今天风雨飘摇。戴尔电脑宣布,在截至1月31日的第一财季,公司的盈余符合华尔街调降后的预期值,但营收不及预期。戴尔电脑还调低了对今年剩余财季业绩的预期。惠普公司则宣布第一财季盈余达到调降后的市场预期,但惠普还表示自身个人电脑的业绩近期难有增长。

  分析师当然不会袖手旁观,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银行、李曼、普天寿和熊仕坦纷纷调低了对惠普的盈余预期。美林证券则调低了对戴尔盈余的预期。

  戴尔股价下跌7%,惠普股价跌幅达9.2%。科技领导股IBM(IBM)损失1.7%,英特尔(INTC)股价跌幅达3.7%,微软(MSFT)下落3.1%。道指30种成份股共有19种股价下挫。

  科技股的悲鸣伴随着新的通膨危机的出现。今晨发布的一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大幅上扬,一月总体PPI劲扬1.1%,升幅是此前预期0.3%的四倍。这一数字如此惊人,以至于在发表时许多人以为数字出现了错误。PPI主要衡量批发物价的变动水平。

  通常情况下PPI数字在各个月都会出现波动。不过经历了较长时间温和的通货膨胀数字后,看到如此巨大的PPI增幅依然令许多人感到惊讶。最新的PPI数字进一步增加了市场的不确定性。在当前市场形势下,投资者已很难确定2001年未来几个月的形势将会如何发展。

  此外一月工业生产数字显示,一月产出放缓的幅度小于十二月,但超过了众多经济学家的预期。一月工业生产数字下跌0.3%,此前经济学家预期该数字与上个月持平。产能利用率降至80.2%,低于此前预期的80.4%。十二月工业生产数字曾下滑了0.6%。

  不利的消息还不止这些。消费者信心目前也跌至199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最新的密西根大学消费者情感指数为87.8,是1993年11月以来最低的,而分析师先前的预期为95.1。关于当前形势的消费者情感指数为103.7,是1995年12月以来最低的。显示消费者对未来经济信心的消费者期望指数从一月份的86.4跌至77.6。这些数字非常非常的糟糕。



 相关链接
分析:搜狐能在纳斯达克股市上扛多久(2001/02/17 13:48)
高技术领头羊赢利前景欠佳 纳指道指双下挫(2001/02/17 10:28)
周五美国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全面下跌(2001/02/17 06:47)
15日美股综述:科技股连续高收(2001/02/16 06:31)
中国ICP与纳斯达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