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羊城晚报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浪开通广东站 副总周锚畅谈新打算

http://www.sina.com.cn 2001/02/16 17:33 羊城晚报

  在广州天河北的市长大厦里,记者见到了匆匆来到的新浪网执行副总经理周锚。他透露了一些新浪的新动作。

  据他透露,新浪原来的市场部在这次“优化调整”中,占的比重只有1/5,为了更广泛地扩展业务领域,又新增了四个部分:销售支持、新业务拓展、软件产品市场以及线上产品市场。周锚形容现在的格局是既有在前面冲锋陷阵的又有在后面加油助推的,他同时说,这次调整不会涉及到大的人事变动,据说新浪在调整后还会有新的招人计划。

  记者注意到,这次调整中新浪正式把软件产品当作自己的一项重点业务来经营,它被放置在和线上产品同样重要的位置,看来,新浪对自己目前的营收业务构成还不算很满意。其实,在此之前,王志东就曾反复地对记者强调:新浪是软件公司起家的,完全有实力研发软件。现在,算是真正出手了。

  新业务拓展也是一个有趣的部门,这意味着寻找新的业务模式将成为新浪相当长时间里一个重要的使命。“传统媒体100多万份的发行量就能创造几个亿的广告收入,而新浪有1600万的注册用户,每天的单独用户到达率达到了160万,但是在收入方面却远远落后于传统媒体,这说明还有许多工作我们没有做好!”周锚说。

  业务向大中国区倾斜

  就在新浪对外公布2001年财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的会上,新浪宣布其财务总部将在未来数月内由美国转移到香港。

  “财务总部在早期的主要使命是负责融资、与投资商沟通和上市,现在这个使命已经基本结束,转移到香港是为了更接近市场”,周锚这样解释说。

  新浪现在拥有北美、台湾、香港和北京四个站点,但业务的重点今后会倾向大中国区,也就是台湾、香港和北京三个站点,今后,新浪的几个站点将各有侧重,北京相当于“行政中心”,香港是财务总部,而北美主要负责一些法律事务。

  广东站即将开通

  在现在网络普遍萧条的前提下,许多网站开始收缩战线,于是关闭分公司的消息便不绝于耳,没想到这次新浪竟逆势而行,即将开通广东站。

  “广东人的文化与北方人有很多不一样,我想股市、房地产、鲜花以及娱乐等将是发展的重点”,周锚说。

  这次挺进广东,新浪毫不掩饰自己的商业目的,“以前在向广东客户推介时,别人通常会认为缺少一个明确的数据来告诉他,这个网站在广东有多大的影响力,以后我们就可以做更好的市场推广了”,“通过网民吸引企业,通过企业服务网民”,周锚给广东站下了一个精确的定义。

  据悉,广东站将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正式发布,随后,新浪又会开始新的征程:以北京为核心向四周适当延伸,今年内将向西部扩展。本报记者张军姜齐放



 相关链接
新浪网CEO王志东:我们的春天刚刚来临 (2001/02/03 11:04)
新浪领导称我们对互联网发展有信心 (2001/02/02 11:41)
新浪网汪延:中国互联网再苦挨一年 (2001/01/19 17:49)
新浪网与中国娱乐网结成战略联盟 (2001/01/18 18:30)
Hongkong.com公布2000财年业绩报告(2001/02/14 00:20)
网易和FM365对“被AOL购并”传闻作出回应(2001/02/13 18:29)
亚信与河北电信签定互联网扩容工程合同(2001/02/13 01:20)
纳斯达克股市三十岁了(2001/02/09 13:35)
中国ICP与纳斯达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