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ChinaByte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王峻涛:新经济与传统经济的辩证法

http://www.sina.com.cn 2001/02/12 17:12 ChinaByte

  【ChinaByte独家报道】 听了王董的话很有启发。

  通过这段时间的思索,我认为,新经济还是旧经济,和你所在的产业没有关系。

  我们一张口就是某一个行业是传统经济,某一个行业是新经济。记得我在去年这个时候,也是在达沃斯论坛开会的同步,我讲过新经济还是旧经济,和你所在的产业没有关系。

  一个房地产企业可能是新经济企业,可能是传统经济企业,看你用什么方式来管理、运作这个企业。如果,这个企业是以信息系统为核心的,充分利用互联网的技术来重新改革了组织结构、管理结构,整个企业运作的方式,适应了新经济的运作方式,你是一个新经济的房地产企业。

  如果,你还在沿用过去不适应新经济发展的方式来组织、管理,这个企业就是传统经济企业。比如,你是做PC的企业,管理这个企业的方式和十年前手工管理的方式一样,从原料采购到设计定型,到把这个机器装好,到仓库里再往外发送,包括销售管理,都用传统管理。尽管你在做IT产品的企业,但你仍然是一个传统经济企业。

  国外评到新经济的时候,不是因为它有了很多做互联网的企业,而是因为有更多企业要用互联网技术改造他们的企业。



 相关链接
评论:我们还可继续信任8848吗?(2001/02/02 11:08)
8848这颗电子商务新星真要陨落吗(2001/02/01 10:55)
My8848改版出新出奇还举办促销热卖(2001/01/15 10:08)
因拖欠货款被起诉 恒基伟业状告8848(2001/01/10 08:57)
8848与纳斯达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