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闻分析:海缆阻断为何影响访问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1/02/10 15: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0日电(记者李佳路) 2月9日上午8时,中美之间的一条海底光缆在日本横滨维护区发生阻断,造成中国电信及其他电信运营商北美方向部分电路中断。在此之后,许多网民查询、检索北美地区网站时,都出现了无反映或反映速度极慢的情况。为何造成这一现象呢?

  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冷荣泉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美海缆是承担中美间因特网数据交换的重要载体,其中中国电信就有930兆的因特网互联电路,中国联通、中国网通也有部分因特网互联电路在这条海缆上。在海缆发生阻断后,这些互联电路随即中断,因此网民访问北美地区的网站也就受到影响。

  冷荣泉说,中美海缆的设计应当是一个由北线和南线组成的环状结构,但是目前南线尚未建完,所以不能在北线出现阻断后由南线的电路代替。位于上海崇明海缆站以东375公里公海中的阻断地点就属于中美海缆的北线。

  由于阻断地点属于日本横滨维护区,目前日本有关方面已经派出海缆船前往故障点抢修。而修复海缆大致有确定阻断点、打捞、连接、测试、放回等过程,所以一般需要两周左右时间。

  目前,有关方面正在调查事故原因。冷荣泉说,海缆发生阻断一般是由于在浅海区从事捕捞或挖掘作业时,大型鱼网或挖掘设备将海缆割断导致的。

  据了解,中国电信目前正在紧急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包括同国际卫星组织联系紧急租用国际卫星电路、同国际其他电信运营公司联系选择迂回路由等。但是这些措施分流的业务量是有限的,不可能使北美方向的因特网业务完全恢复到原有的正常水平,因此在这段时间内国内网民访问北美网站将继续受到影响。(完)



 相关链接
Chinabyte:中美海缆发生故障(2001/02/10 14:32)
来自电信正式消息:中美海缆阻断修复需2周(2001/02/10 11:54)
北青报:中美海缆受损 预计两周修复(2001/02/10 10:21)
中美海缆受损 500万台湾网民掉线(2001/02/10 09:42)
中美海底电缆受损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