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上市无门网民结构已变 21cn转型退出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1/01/22 14:47 南方网

  中国华南最大的门户21cn最近宣布,公司2001年的经营战略将进行重大调整,从以争取“眼球”为主要目标改为重点发展在线服务,21cn自身也将由门户网站向应用中枢和商务中心转型。

  21cn表示,这个调整其实从去年底即已开始酝酿,今年将把在线服务设为最主要的发展目标并投入最大的精力。

  具体的计划是把娱乐、休闲、游戏频道等信息板块统统整合到娱乐休闲一个版块中,然后增加人才教育、企业服务、个人服务等在线服务内容。在线服务的主打为商务服务,包括股市交易频道、旅游交易频道、供应链采购频道等等。

  为配合在线服务的实现,21cn推出了专门的21cn世纪卡,用于电信资费收缴、网上支付、长话200、网络电话等服务,据说功能“直追招行一卡通”。

  这一切都是为了实现它的最终目标:让用户直接在21cn网站上完成各类型的交易。

  21cn称,为此它已从广东电信取得了充分的资源和资金上的支持,决心在这个网站低谷时期迅速扩大地盘。21cn还表示,除自身推出各项服务内容外,也将考虑收购有利于在线服务发展的其它企业。

  之所以要进行如此的转型,21cn的市场总监王小侬解释说,“在今天仍单纯地做ICP,很可能得不偿失”。因为今天几乎所有的网络企业都在做眼球,眼球市场的竞争过大,成本太高。而且今天上网的人员大多数都是平民百姓,他们需要的是实实在在的东西,他们上网希望得到的是方便和服务。对于这一点,王小侬分析说,北京e国的出现与大洋网在广州的风行是就是信号。

  当一个市场不再处于高增长阶段时,这个市场中的企业就需要开拓新的大陆。21cn的领导层认为,在今后的网络界,单纯的门户已经不再是引领网络潮流的领先者,转动网络罗盘的将是新兴的应用型网站。

  正是网络产业自身的发展推动了21cn的转型。

  21cn的负责人分析了21cn的形势,他认为21cn不得不面对这两个事实:第一,中国三大门户都已进入纳斯达克,对中国其他门户(包括21cn)来说,这扇门已经关上;第二,随着网络用户的增长,过去网民以网虫与学生为主的形势,已向一般百姓为主流演变,这两者的需求是不完全相同的,网络企业必须提供更有价值的功能与服务。

  尽管21cn已经拥有一个庞大的用户群,并在南方树立了坚实的地位,但它除了电子邮箱系统拥有明显优势外,其他频道均没有非常出色表现,与其他三大门户以及一些专业型网站比较,差距非常明显。“与其最后被迫改变,不如主动创新”,21cn的负责人说。21世纪经济报道(实习记者黄宇健广州报道)



 相关链接
评论:263 VS 21CN--新世纪南北对话 (2001/01/05 12:00)
21CN关于收费电子邮箱的声明 (2000/11/03 13:45)
21CN将在下周一宣布收购世纪驱动 (2000/10/27 13:3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