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北京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内三大网站首席财务官均已离开

http://www.sina.com.cn 2001/01/22 14:07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被称为全球华人社群中最大网络公司的新浪网日前在京公布了截至2000年12月31日的第二财政季度财务报告,与此同时,新浪CFO即首席财政官李金源宣布辞职。至此,有国内三大网站之称的搜狐网易、新浪的CFO全都宣告离职,成为网络界引人注目的人事变动。

  去年10月,搜狐网首席财务总监葛宁于第三季度业绩(亏损430万美元,上一季度是650万美元)公布后宣布离职,另据搜狐有关人士称,葛宁的离职原因纯粹是出于年事已高(60多岁),与第三季度业绩无关。虽然不再担任搜狐的CFO,但仍保留董事会的董事席位。

  今年1月3日,网易CFO何海文宣布去职。何海文自己说原因之一是身体健康问题,“我加入网易17个月,作为沟通公司与投资者之间的桥梁,一直都无法停下来,因此我的身体已经不太适应这种高速运转”。第二是互联网行业本身发展太快了,这需要从业者有时间去思考,“而我的工作让我没有时间去读新的东西,去研究新的东西,所以我需要去充充电,需要静下心来学习”。第三,公司的发展越来越快,也需要更有经验的人进来,来充实管理队伍。

  而新浪网说,李金源去职原因很简单,因为新浪网负责财务的办公室将从美国加州搬到香港,而李金源本人虽是香港人,但他是在美国长大的,连中文都不会说,因而不愿意到香港工作。他更愿意留在硅谷发展,所以公司也很理解他的选择。

  据何海文介绍,CFO即首席财政官或财政总监,其职责有三项,即协调和保持与投资者的关系;公司的内部财务管理与财务监督;企业的对外融资。在现代企业里,这是最重要的高级管理职位之一。



 相关链接
亚信第四季业绩好 软件销售创历史纪录(2001/01/22 13:36)
综述:盘点亚信2000年(2001/01/22 13:32)
美林很可能将不再支持更多网络公司上市(2001/01/21 12:11)
新浪网高层详细解释首席财务官离职原因(2001/01/21 10:33)
中国ICP与纳斯达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