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亚信公布第四季度财务报告 软件销售激增

http://www.sina.com.cn 2001/01/19 09:07 新浪科技

  在美国纳斯达克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通信软件产品及基础解决方案提供商亚信公司(AsiaInfo Holdings)今天公布了截止2000年12月31日的去年第四季度财务报告以及去年全年的业绩报告。

  亚信公司在其财务报告中称,2000年第四季度,公司的净收入(全部销售额除去硬件成本)为1410万美元,比1999年第四季度的650万美元增长了117%,比2000年第三季度增长了6%。该公司第四季度的净利润为100万美元,每股赢利0.025美元,而1999年同期,该公司亏损380万美元,每股收益为-0.23美元。同时亚信的EBITDA也创造了215073美元盈余的好成绩。亚信公司称,在2000年年底,公司的未实施的订单销售额已高达3600万美元,比一年前增长了百分之百。

  亚信公司第四季度的软件销售额为创纪录的540万美元,比1999年第四季度的190万美元激增了192%,比去年第三季度的490万美元也增长了10%。该公司第四季度软件的销售额在总销售额中的比重已上升到38%,而一年前这一比重仅有29%。以总收入计算,亚信公司去年第四季度的总收入高达4400万美元,比1999年同期的1200万美元大幅增长了268%,第四季度的毛利为1090万美元,比去年第三季度的980万美元增长了11%。与第三季度相比,毛利润、毛利率的增长和EBITDA的盈余主要得益于毛利率较高的软件业务的迅速增长,尤其是高端解决方案的增长,以及持续有效的成本控制。

  第四季度,亚信公司的应收帐款项目有了很大改善,应收帐款周转天数由第三季度的127天缩减到了第四季度的115天,这主要是该公司采用标准合同格式和加强服务所致。

  从整体来看,亚信公司整个2000财年的业绩也相当不错,该公司全年的净收入为4460万美元,比1999年的2520万美元增长了77%。全年的净利润为-280万美元,每股亏损0.07美元。其中,公司软件方面的销售额为1660万美元,比1999年的650万美元激增了155%,软件占净收入的比重已经上升到了37%。公司全年的总收入为17610万美元,毛利润为3140万美元。

  亚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丁健在一份声明中称,“亚信公司在2000年第四季度的表现十分强劲,使公司的净收入比1999年增长了77%,为2000年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在2000年,我们实施了多项重要的计划,比如建立了两个战略商务部门--软件产品部和网络解决方案部,这将使我们的业务发展更加集中有效,并且进一步提高了公司的运营效率。与此同时,我们还扩大了毛利率较高的软件业务,这部分业务销售的增长幅度高达155%。此外,由于中国电信产业的进一步开放及公司着重加强开发新的客户,我们的客户基础也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客户多元化也取得了重要进展。

  亚信第四季度亮点

  赢得新客户

  去年10月,亚信与电信服务供应商吉通通信公司建立了新的合作伙伴关系,亚信与该公司签署合同,为吉通的IP基础设施扩建计划第二阶段的项目提供系统集成服务。

  亚信在这一季度赢得的其他新客户还包括为四川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提供亚信的收费及信息传递软件,后者为一家省级光缆互联网运营商。两公司签署的这一合作合同标志着亚信首次进军在中国日益篷勃发展的光缆互联网市场。此外,亚信还与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MOFTEC)下属的一家商业公司签署了合作合同,为后者遍布中国的主骨项目提供网络解决方案及IP/VoIP收费软件。

  加强与老客户的合作

  第四季度亚信在加强与现有电信设备提供商合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功,这是亚信通过销售高端产品及服务实施进一步加强与老客户合作关系战略的体现。于是,亚信在这一季度向老客户销售的产品总额呈上升趋势。下面是亚信第四季度与老客户签署的业务合同情况:

  --与北京电信签署的旨在提升其互联网基础设施能力的合同,价值1490万美元。

  --与江苏电信签署的旨在帮助其完成第三阶段扩展项目的合同,价值520万美元。

  --与辽宁电信签署的旨在帮助其完成第四阶段扩展项目的合同,价值160万美元。

  --与四川电信及西藏电信签署的旨在提供网络安全服务的两项合同,总价值17.5万美元。

  --与吉林移动公司签署的旨在提供信息传递产品及服务的合同。

  --与中国网通签署的旨在建设北京IP网的合同。

  丁表示:"我们对于亚信在2000年第四季度以及全年的表现感到满意。现在,我们可以以最佳的状态进入2001年,并继续巩固我们在中国互联网基础设施领域的主导地位。我们在财政方面的较强实力以及严格的财务管理政策将使我们为股东及客户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我们在2001年第二季度将结束亏损取得运营收益,而且在未来一段时间之内将对公司的运营前景保持乐观情绪。

  经营前景

  下述经营前景声明基于亚信目前对公司的预期,这些声明非常具有前瞻性。

  2001年全年战略方针

  亚信预计2001年的净收益增长幅度与2000年相比大约为60%至65%,而且此前公司在1996至2000年已取得了年度净收益平均增长幅度为54.4%的成就。2001年软件收入预计增长幅度更大,与2000年相比大约在70%至80%之间。

  销售及市场营销开支预计比去年增加15至20个百分点,研发支出预计增长50至60个百分点。管理支出则预计与2000年持平。2001年的运营支出预计增长14至18个百分点。

  2001年的运营利润预计大约为500至600万美元。净收益预计为900至1100万美元,合每股股票0.20至0.24美元。

  2001年第一季度战略方针

  亚信预计2001年第一季度的净收益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40至150个百分点,软件收益与去年同期相比的增幅更大,大约可达到170至180个百分点。第一季度的收益总额预计比去年同期增加70至80个百分点,毛利预计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20至24个百分点。运营开支与去年第四季度相比预计下降3至5个百分点。运营亏损预计在第一季度将继续,但亏损额有望缩小至70至80万美元。亚信在今年第一季度将继续致力于创造利润,并预计公司每股股票的收益可达0.01至0.02美元。

  200年全年及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

  亚信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8日上午8点(北京时间1月18日晚上9点)举行2000年全年及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公司管理层将就公司第四季度的运营情况及热点问题展开讨论并回答相关问题。此次发布会的内容还将通过互联网进行播放。(联盟)

  注释:EBITDA(Earnings before Interest, Tax, Depreciation& Amortization)意为息税折旧前盈余,是公司运营水平一个很重要的指标,此数为正,表明公司的现金流很好,帐面盈利。



 相关链接
评论:风险投资亚信令华尔街接受 (2001/01/04 17:36)
明年欧亚科技投资热点 亚信名列其中 (2000/12/19 15:37)
亚信入选《福布斯》全球最优秀小型企业 (2000/11/08 11:21)
独家报道:原亚信CTO黄柳青加盟互联网实验室 (2000/08/24 16:28)
美国工商管理学界关注“亚信现象” (2000/08/11 16:01)
摩根斯坦利评说新浪、亚信何以成功上市 (2000/05/30 21:04)
美林很可能将不再支持更多网络公司上市(2001/01/21 12:11)
新浪网高层详细解释首席财务官离职原因(2001/01/21 10:33)
财务报告出台 新浪高层直面质疑(2001/01/20 18:29)
新浪网高层做出战术性调整(2001/01/20 17:08)
中国ICP与纳斯达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