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百家网站取得工商部门备案证书

http://www.sina.com.cn 2001/01/16 17:24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六日电 (记者齐彬) 北京市工商局自去年九月一日开展经营性网站备案登记制度以来,已有一百家经营性网站取得备案证书,超过九百家网站通过张贴电子标识,另外八千家网站提出了备案申请。

  今天在此间举行的“中国互联网应用与发展研讨会”上,北京市工商局副局长崔述强透露了上述消息,他表示,这些数字还在不断增加。

  这位官员表示,一段时间以来,网络虚拟市场与传统有形市场之间的经营主体由于没有明确的对应关系,非常不便于政府职能部门的监管。工商部门提出并实施经营性网络备案的目的,就是要在两个市场主体建立起连接和对应的关系。

  二000年九月月二十五日,国务院正式颁布了《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该办法明确规定,在中国境内,对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实行许可制度;对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实行备案制度。未取得许可或者未履行备案手续的,不得从事互联网信息服务。

  据介绍,已经进行过备案登记的网站,工商局将在其首页加上确认备案的电子标识。这一方面可以成为证明企业身份的标识。同时,通过公布网站的奖惩记录和基本信息,既便于政府部门监管,同时也可以帮助网络用户在线投诉。

  这位官员也表示,因为网络不受地域限制,建立全国统一的网站备案登记体系势在必行,这样才可以实现数据和政策上的统一。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