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人大网校年内招生人数将可能过万

http://www.sina.com.cn 2001/01/10 14: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0日电 近日从人大网络教育学院传来消息,自去年10月23日大规模招生至今,网上人大已接受报名人数突破8000人,这个数字年内有可能超过1万人,远远超出预想4000人的计划;报名学生涉及近20个省、市;报名学生年龄从18岁到45岁,这些数字已创下了多项中国网络教育之最。

  与人民大学合作开展网络教育的是中华学习网。其领导层表示,我国网络教育目前所面临的尴尬局面是由对远程教育定义的误解造成的。这一误区主要表现在:把网络教育单纯地理解为课程上网,认为远程教育=硬件+题库,而实际上这与网上学子的需求并不相符。他们认为,网上教育的精髓在于互动与个性化服务。业界知名人士王东临曾指出,从服务的角度去综合完善教育网站才是网络教育未来的出路。

  据悉,我国教育部去年正式批准了国内的31所重点高校实施网络教育,目前他们已全面开展了工作,而另一些未被批准的学校也正在筹划以各种形式涉足这一领域,如上海师范大学就同中华学习网开展了合作,通过中华学习网提供的网络教育整体方案“借壳”开展工作,一个“师大远程教育网”就要在中华学习网的平台上诞生。(完)



 相关链接
天津名师网校近日正式开播 (2000/12/16 13:05)
全国七万中学有六十万网校学生 (2000/12/04 13:07)
网店后面是网校 (2000/11/20 19:35)
京城流行上网校 (2000/10/25 10:22)
网校在北京日渐流行 (2000/10/25 09:42)
国内首家残疾人网校开通 张海迪任校长 (2000/09/20 13:0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标准美人:卡梅隆时尚写真组图
新浪招聘网站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不敌意甲拉齐奥队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