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年e祝福力撼传统贺卡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1/01/07 15:01 羊城晚报

  随着人们生活的变化,人们的新年祝福方式不断变着花样。以往用纸质贺卡的祝福方式已经越来越多地被电子化、网络化的祝福方式所代替。SMS(手机短信息)和网上贺卡网站越来越热闹,而卖纸贺卡的摊点已经变得门前冷落。

  电子贺卡飞速流行

  据记者调查,广州使用网上贺卡方式的人群主要以IT从业人员、大学学生和公司职员等年轻人为主。他们认为发电子贺卡不但省时、方便、环保,而且快捷,比较适合快节奏的工作生活环境。

  电子贺卡在前几年就已经出现,但今年却比往年更加受人们欢迎。原因是过去的电子贺卡图案过于简单,且缺乏动感,而随着网上多媒体技术的普及,电子贺卡变得越来越惹人们喜欢,网站在新春佳节之前的贺卡大战中也花了不少工夫。新浪称自己的电子贺卡发送量比去年增加了5倍,现在每日发卡量已超过50万张;搜狐网易等著名门户网站的贺卡频道都深受人们欢迎,每秒钟都有贺卡传递。

  最近国际专业数据调查公司PC Data数据表明,全球访问量最高的前100名网站中,电子贺卡网站访问量增长最为显著,竞争也最为激烈。世界最大的专业的电子贺卡网站“蓝山贺卡”在去年12月份发出的电子贺卡达到1亿张。

  纸贺卡生意越来越难做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广州校园里原本是各种五颜六色贺卡小贩聚集的地点,但今年的生意却特别冷清。一位书店的业主更是告诉记者,往年成群结伙来买贺卡的学生也不来了。

  手机短信息祝福也成新宠

  除了网上贺卡祝福方式之外,手机SMS短信息祝福方式也成为年轻人表达祝福的新宠,人们除了用简单的“Happy New Year”等简单的祝福语之外,还用各种符号拼成图案发给朋友。

  去年12月31日至今年1月1日两天之间,记者也向多位朋友发出SMS短信息,但出现短暂停滞现象,专业人士指出,原因是电信的短信息服务台接受的任务过重。

  虽然电子贺卡的祝福方式的优点很多,但它所引发的毛病也不少。一位网络安全专家告诉记者,最近世界上流行的新病毒大多都靠携带电子贺卡的电子邮件来传播,网民在节日期间还得注意不要随便打开不知来历的祝福邮件的附件。(本报记者 刘勐)



 相关链接
电子贺卡成新宠 传统市场受冲击 (2001/01/04 10:11)
电子贺卡热送 纸质贺卡滞销 (2000/12/30 09:46)
新浪电子贺卡日发送量比去年增加5倍 (2000/12/29 10:4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