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调查显示中小学生上网弊大于利

http://www.sina.com.cn 2001/01/07 09:42 中新社

  中新福建网一月五日消息:据电信部门最新统计数据,福州网民已突破20万,中小学生占了相当比例。福建热线近日针对该问题进行了一次调查,近60%的人认为中小学生上网弊大于利。

  据厦门晚报报道,随着电脑在家庭中的普及,不少家长抱着让孩子接触网络以增长见识的想法,鼓励孩子上网。但不少家长很快就发现,上网的孩子们见面交换的是OICQ(一种网络聊天工具)的号码,津津乐道的是五花八门的网上互动游戏。

  66%参与调查的网民认为,网络上适合中小学生的信息匮乏,教育站点太少且质量不高,中小学生上网大多数是浪费时间,而且容易受网络不良信息的影响。一位在初三任教的老师说,他班上有几个学生迷上网络聊天后,几乎每天都利用午休到学校旁网吧上网,学习成绩一落千丈。

  上网玩游戏的学生约占上网学生总数的65%。有关人士认为,学生上网应有一定控制,并建议学校在给学生提供网络教学时,最好以内部局域网进行管理,筛选一些适合学生看的网页、网站。



 相关链接
烟台破获一起六名“网友”轮奸女大学生案件 (2001/01/04 14:56)
六成福建人认为中小学生上网弊大于利 (2001/01/02 17:31)
北京四所高校大学生倡议树网络新风 (2000/12/29 12:16)
大学生网络大赛落幕 参赛作品水平惊人 (2000/12/27 08:03)
网上调查显示大学生性心理不成熟 (2000/12/23 09:38)
明年起全国大学生就业工作将全部上网 (2000/12/21 08:52)
上海一些大学生沉湎网络游戏荒了学业 (2000/12/20 14:1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