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163/169二网合一创中国最宽上网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1/01/05 16:49 北京晚报

  本报讯 中国老百姓上网最常用的两条跑道,现在被合并成了一条“准高速”公路,中国电信投资200亿元建设的163、169两个全国大网,经过全国各省陆续并网,被合并到一个统一的平台上,从而搭建起目前中国最宽的一条上网通道。

  163网和169网都用于因特网接入,但过去两网功能重叠,不方便用户使用,现在,163/169并网工程将把原来两个不同的网络进行设备和业务综合,即只建设一个物理网络,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在同一个网络平台提供163、169两种服务。中国电信数据通信局副局长杨宝升称,网络容量将得到进一步扩充,今年初国际出口带宽将达到去年底的一倍,5年内保证1亿互联网用户使用。对于使用者,仍然是拨原来的163、169,但上的已经不再是两条独立的网络通道,而是一个统一的新平台,从而大大提高网速。

  另据证实,北京本地计算机互联网正在进行新一轮扩容,在原有的100万用户级基础上再翻一番,今年上半年投入使用,不但将可满足比目前多一倍用户的需求,更在邮件系统、计费、域名等层面实现了全面升级。

  中国电信希望通过规模获得用户的青睐,目前它手中掌握的网络通道,占全国所有上网通道的70%,上网用户总数接近1635万。这也给其他竞争者带来压力,263在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和有线电视合做开展小区网络建设,以与电信分一杯羹,北京有线电视也表示,希望在三年内使200万有线电视用户能够在互联网上看大片。

  一场比速度、比规模的竞争,将使普通用户以百倍的速度实现网际冲浪。(王学锋)



 相关链接
中国电信投资200亿进行163/169并网扩容 (2001/01/04 23:11)
169用户可以直接上163了 (2000/07/12 13:38)
内蒙、宁夏163/169并网成功 (2000/06/05 11:08)
安徽:163、169酝酿优惠 165、167即将开通 (2000/04/10 04:19)
广东电信局调整163、169两大网络 (2000/04/08 16:54)
广东邮电管理局官员称163、169网将合并 (2000/03/28 14:1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故事连载:羊毛地毯和冰雪爱情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