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世纪回眸:2000年中国IT业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0/12/27 13:28 南方网

  3月1日,TOM.COM在香港创业板上市,发行当日股价涨幅达5倍。然而,由于TOM.COM业绩不好,上市后股价一直下跌。

  4月13日,新浪网股票在美国纳斯达克市场挂牌交易,从而吹响了国内网站进军纳斯达克的号角,两个月后,网易搜狐紧跟而来。

  5月17日,中国移动正式推出“全球通WAP(无线应用协议)”服务。不久,中国电信也宣布其随身169无线上网业务将在全国范围内开通,而中国联通亦在20个城市同时开通WAP商用试验网。

  7月27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中国十佳网站排名》不断爆出“舞弊拉票”的丑闻,引发了网民对网站乃至整个CNNIC评选的信任危机。CNNIC为此表示今后将暂停“十佳网站”评选活动。

  8月21日,第16届世界计算机大会(WCC2000)在北京开幕,这是每两年举办一次的世界级IT界的盛会,今年为中国成功申办。

  9月份,部分网站的CEO们提出了一个新赢利方法:向电子邮件服务收费。一石激起千层浪,网上网下议论纷纷,结果是部分收费,大部分电子邮箱服务商还是以经营免费邮箱为主。

  9月25日,《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正式施行;11月6日,信息产业部颁布了《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同时国务院新闻办和信息产业部联合颁布了《互联网站从事登载新闻业务管理暂行规定》。

  10月中旬开始,内存条价格以水银泄地之势狂跌。

  11月7日中文域名之战终于拉开帷幕,主要竞争者是: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美国网络解决方案公司(NSI)和美国的IDNS。

  8月22日,柳传志在香港宣布联想斥资2.9亿元入主赢时通;9月5日,TOM.COM宣布收购鲨威网站;不久,广东证券宣布收购财经证券网站stock2000网站;随后,搜狐也毫不示弱,宣布并购ChinaRen网。南方日报(刘健东)



 相关链接
综述:2000年IT业最吸引人的10件大事 (2000/12/14 16:41)
评论:中国IT业走到了十字路口 (2000/12/08 09:39)
评论:中国IT业遭遇资本双刃剑 (2000/11/07 16:27)
通讯:内地IT业发展潜力巨大 (2000/11/05 12:03)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