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新华网 > 正文



突破科技,启迪未来;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家科技文献资源网络服务系统正式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0/12/26 18: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6日专电 (记者吴小军)-- 中国科技人员今后在撰写中英文科技论文时,不必再为查找刊登在国内外刊物上的某个参考数据而专门跑一趟可能是十几公里或几百公里外的国家顶尖科研院所,坐在家里就可以通过上网的电脑,查询今天正式开通的国家科技文献资源网络服务系统。

  这个系统还可在半小时到二日内以电子邮件、传真、特快专递、邮寄等方式提供原文资料有偿服务。

  由科技部副部长邓楠点击开通的网络服务系统目前拥有的总数据为170万条,分理、农、医四个大类,是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图书馆、中国农科院图书馆、中国医学科学院图书馆等八个机构通过两年时间共建的全国最大的科技类文献资源网络。

  目前这个系统开通了英文外文期刊数据库、国际会议英文论文数据库、中文会议论文数据库和中文学位论文数据库等五个文献数据库。国内外的网络用户免费检索网上的数据库。

  这个系统今后还将建立国内外科技信息实时快讯和网上学术论坛,并加强与国家图书馆、高教图书馆及国防军事科技信息机构的合作与协调,共同推进中国数字图书馆的发展。

  网络服务系统的网址是www.nstl.gov.cn. (完)



 相关链接
我国组建虚拟式科技文献中心 (2000/06/13 11:53)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