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榕树下”网络原创获奖在上海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0/12/25 17:3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25日电(记者叶国标)第二届网络文学原创作品奖颁奖典礼昨天在上海美琪大戏院举行。全球中文原创作品网--“榕树下”(www.rongshu.com)以这一独特方式为自己点燃了三周岁生日的蜡烛。

  获得本届最佳小说大奖的是《灰锡时代》,作者flying max;最佳散文大奖得主是凡妮,获奖作品为《傍晚那场电影》;最佳诗歌大奖得主是小引,获奖作品是《西北偏北》。此外,分别有10篇作品获得最佳小说奖、最佳诗歌奖和最佳散文奖,一篇作品获得最佳剧本奖,三篇作品获得最佳人气奖。尤为引人关注的是,评委会设立了一个特别奖,授予《死亡日记》的作者陆幼青。陆幼青的妻子时牧言代替去世不久的丈夫领了奖。

  第二届网络文学原创作品征稿活动从今年8月5日开始到11月55截止,历时90天,网友投稿共计74153篇,比上届增长了9倍,其中不少作者是各地的作协会员。他们普遍认为,今年稿件的总体水平比去年有较大的提高,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正在走向成熟,网络作为一种传播文学作品的新兴载体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完)



 相关链接
评论:超无聊的网络文学奖 (2000/12/19 17:16)
网络趣文:网络文学成名6招 (2000/11/16 17:42)
网络文学:百草齐放且杂花丛生 (2000/10/30 14:16)
网络文学--一个应该被唾弃的词语 (2000/10/23 10:23)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