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电子商务杂志 > 正文



突破科技,启迪未来;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方正数码李汉生:做电子商务赋能者

http://www.sina.com.cn 2000/12/25 16:16 电子商务杂志

  李汉生今年很忙:在方正电子抓经营管理,与雅虎合作为方正的互联网转型做准备,参与方正控股、新意网(SuneVision)及雅虎对香港上市公司荣文科技的联合收购,重组荣文科技就任方正数码总裁

  几件大事一件一件地做下来已经是年底了。11月20日,方正数码在香港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经收购及注资后的荣文科技现已正式易名为方正数码,其主要股东包括方正控股、新易网、雅虎及前荣文科技的大股东。这次新闻发布,可以说基本上为方正今年在业务转型和资本市场的一系列动作画上了一个句号。李汉生心里的石头也算落了地,今年该做的事都顺利地做了,也完成了对自身的一个调整。今后的事该是如何带领一个电子商务公司去打仗了。

  回想去年的IT界,“李汉生从惠普空降到方正”的新闻足足热闹了大半年,如今,“空降兵”的色彩在李汉生的身上已淡去,“外企大公司的香港人”已经成了地地道道的“北大方正人”,李汉生完成了到方正以后第一次角色调整。

  而今年,聚焦到李汉生身上的视线,更多关注的是方正的战略转型。8月份,李汉生就任方正数码总裁,成为方正互联网业务的代言人。

  当时,有人问李汉生做互联网有没有压力,他说从做硬件到做软件技术公司,确实是一次转变,因为技术、公司文化、公司运作方式都会有所不同。“成为一个从事互联网与电子商务业务的上市公司的总裁” 是李汉生面临的第二次角色调整。不过,做为年届不惑的职业经理人,李汉生对变化,对自身都有十足的把握。

  李汉生把新公司的战略起名为“做电子商务赋能者”,同时也在不断地为自己“赋能”。

  我的2000年:很兴奋,特别是有很多的好消息传来,新互联网业务公司EC-FOUNDER建立、方正控股上半年扭亏为盈、SoftBank投资日本方正……,总之,前半年我们在踏踏实实地做事,下半年就有了让人兴奋的结果

  最大的改变:成为一个从事互联网与电子商务业务的上市公司的总裁

  最大的成就:上半年作为方正电子的总裁与全体经理和员工共同努力,摆脱了企业亏损的局面;下半年作为方正数码的总裁成功地完成了企业收购上市的事情。 (文/向小琴)



 相关链接
方正数码媒体电子务开始运营 (2000/11/14 14:52)
李汉生、方兴东等谈IT企业向互联网转型 (2000/10/27 15:01)
评论:方正数码,迟到的领跑者? (2000/09/20 09:54)
方正完成重大人事调整 新“旗舰”整装出发 (2000/09/01 04:1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