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电子商务杂志 > 正文



体验艺术与典雅的结晶;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王峻涛:金庸和我说的每一句话都要保密

http://www.sina.com.cn 2000/12/19 15:11 电子商务杂志

  武侠是他内在的精神之本,在生意场上周旋数年,除了8848董事长,他仍然是那个在网上发贴子的血性老榕,那个为救助重病大学生而忙碌的、随和的、会流泪的老榕

  王峻涛说自己经常不明白,比如不明白为什么当年他的贴子“大连金州不相信眼泪”会引起那么大的反响,不明白自己为什么现在这么出名,不明白今年十月底媒体说的有鼻子有眼的“淡出权力中心”到底是怎么回事。王峻涛说自己不“大智”也不“大愚”,只不过不会庸人自扰罢了

  2000里,王峻涛有机会与大侠金庸在西湖边聊了整整一个下午,“除了网络几乎什么都谈了”,他说至今清楚地记得金庸说的每一个字,但他不透露一个字,因为这是他与金庸之间的君子协定。王峻涛说2000里他与老柳--联想的柳传志有了深交,从老柳身上,他学习了如何在本土成就一番事业,用国际性战略眼光设计企业。

  我们相信金庸与柳传志这两个分别在不同方面修行甚深的人,会给本来就具有侠义之风的王峻涛一些真传。2000年王峻涛随着8848在电子商务的漩涡中心旋转,也总陷在媒体的漩涡里,但王峻涛依然在新闻界面前表现出来一种坦然与率真。他的回答总是幽默而实在,不像是在周旋。

  2000年6月,他去法国巴黎参加了“财富500强论坛”,并且客串了一回《北京晚报》的记者,“法国是一个精致的国度,一个讲究气息的国度。它的每一个细节都十分讲究,酒店大堂的每一个角落都是艺术品,让人不敢喘大气。”在专栏文章中,王峻涛这样描绘法国。面对在互联网行业奋起直追的欧洲,王峻涛不无忧虑地说,“担心会不知不觉又错过一个时代”。

  王峻涛是互联网圈子里少有的拿得起,放得下的人,——这是指现在凡跟互联网沾点边的人都说忙,而作为2000年里最惹眼的电子商务公司8848的董事长,王峻涛总还有时间照顾到自己的爱好:中国足球与8848是他生命里的两条主线,今年亚洲杯的球他一场都没少看;他说希望2001年中国队能冲入世界杯决赛圈,已把到现场看球的时间留出来了。而在离开巴黎的两个小时之前,他还专程到心仪已久的法兰西体育场,面对这个空无一人的世界杯足球赛赛场沉思。

  2000年里,8848没有上市,从B2B,到B2C,到现在的“e-marketplace”(网上交易市场),在经历了一个没有真正惊心动魄事件发生的夏天、秋天和冬天之后,老榕和8848在等待中国互联网业的又一个春天。(文/邵莹)

  我的2000年:时间过得特别快,突然就到了年底了。这一年充实、紧张、快乐、满意

  最快乐的事:终于看到8848电子商务商业模式开始被大众接受,11月的营业额是1月的11倍

  认识的最重要的人:与柳传志深入交往,从业界前辈身上学习到乐观、信心;浦东8848队的教练霍顿,并通过他认识了许多其他球员

  最难忘的事:6月代表中国电子商务企业参加在法国巴黎举行的“财富500强论坛”,当时国内认为互联网不行了,而那儿还信心十足;有机会见到仰慕已久的大侠金庸,单独在西湖边饮茶聊了一个下午,除了网络什么都谈了,他说的每一句话我现在都还记得,但要坚决保密,不能透露;我办公桌上多冒出来一个球员的照片,看了亚洲杯之后,我发现杨晨从欧洲回来水平比过去棒多了,2001年世界杯外围赛,中国队有希望

  最大的改变:属于自己的时间越来越少,花在网络上的时间越来越多。过去我天天在网上发贴子都没人理我,现在一个月发一个贴子就有人说这个老总不务正业,老在网上溜达

  实现的愿望: 12月1日,宣布一个好消息,国内资本市场接受电子商务,8848受到国内资本市场的直接支持

  没实现的愿望:中国队在亚洲杯上只得了第四名,不过应受到表扬,他们踢得不坏

  最大的成就:8848整个团队一起用一年零四个月把刚创业的企业发展为成熟的企业,资产由价值120万元人民币升值为今天4亿5千万美元,平均每天升值130万美元

  期待:2001年中国队冲入世界杯决赛圈,我已把到现场看球的时间留出来了;希望8848的业务按计划继续发展;儿子该上中学了,希望他能上个好学校

  可分享的心得:如果机会来了,一定抓紧时间,以最快的速度抓住它(邵莹/文)



 相关链接
8848王峻涛谈中国电子商务发展方向 (2000/12/15 11:01)
王峻涛:怎么样才能用互联网做点实事 (2000/12/14 15:04)
刘韧专栏:王峻涛笑着重新洗牌(下) (2000/12/14 08:08)
刘韧专栏:王峻涛笑着重新洗牌(上) (2000/12/13 15:44)
王峻涛:谁说8848分家了?! (2000/12/11 10:33)
从“淡出”到“出走” 王峻涛再攀珠峰 (2000/12/05 19:05)
e时代的网上大侠王峻涛评点网络市场 (2000/11/24 11:46)
王峻涛读《中国.com》:就是不一样 (2000/09/29 15:30)
王峻涛:被误解的形象 (2000/09/19 19:03)
王峻涛:我没牺牲,几个月后看吧 (2000/09/19 19:01)
8848巨舰分拆 王峻涛另攀珠峰(2000/12/19 15:23)
拆分8848尘埃落定 中国电子商务茫茫路何方(2000/12/18 09:05)
8848员工心里话:分家后我去哪里过年?(2000/12/15 17:10)
华尔街以最低的价格“贱卖 ”8848(2000/12/15 15:44)
8848与纳斯达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情感健康美女写真 尽在一周集萃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写真组图:旗袍与女人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