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创新科技,来自奥迪;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网站掉头缩短战线 搜狐裁员寻求盈利

http://www.sina.com.cn 2000/12/18 08:39 北京青年报

  前天(12月16日),搜狐公司正式向媒体宣布其裁员计划,同时调整公司发展战略:即将创造互联网品牌的企业发展目标转变为继续技术产品的创新,并通过巨大的平台为商家创造价值,来达到盈利的目的。

  “公司对股东的承诺是在2003年盈利,所以本着替股东负责的态度,我们要精简机构,减少开支,集中优势精力来专注于可以为公司带来盈利的项目。”张朝阳为公司裁员以及战略转型做出进一步说明。

  事实上,早在3个月前搜狐收购ChinaRen的同时,人们就纷纷猜测收购后的一大举动必是裁员。张朝阳解释说,对那些职能重复的、软件升级解放出来的劳动力要精简,另外,商业模式的不断演化带来业务结构的变化,必然导致一部分人员和部门不再符合公司的战略要求。虽然他没有透露具体的裁员数量,但他称这是一次“集中式”的裁员,人员将涉及编辑人员、制作人员以及行政财务等支持人员。张朝阳说:“各个部门都会有不同程度地缩减。”其具体方案将在1-2天内正式公布。

  据了解,购并结束后,原ChinaRen首席执行官陈一舟任搜狐高级副总裁,负责搜狐的战略策划、市场,而从Oracle过来的李文谦被证实已离开搜狐

  张朝阳在发布会上总结了过去3年搜狐产品的演变,即从1998年的分类关键字搜索到1999年发展内容频道,再到2000年的社区和通讯类策略;而现在,搜狐的整体战略也已经从早期的普及互联网、创造品牌、形成巨大访问量转移到继续发展、赢得更多访问者,再到把更大的精力花费在如何利用这样一个平台给商家创造价值、提高赢收上。

  对于未来,张朝阳认为搜狐的盈利点依然在网络广告上,根据他的观点,网上广告一定有大幅增长并使企业获得赢利的一天,“在上网人数达到一定数量后,网上广告会高速增长。只不过这个临界点是多少,现在还说不清。”

  为达到2003年盈利目标,搜狐将互动电子商务和利用现有技术帮助企业搭建网络平台两个方面作为新的收入增长点。他深信,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自身需要介入电子商务,都需要网络公司的帮助,“像我们财经频道互动商务中心最近推出的网上会议、网上路演系统,一推出就获得了良好的反响,最近为澳柯玛提供的网上路演服务,就获得了巨大成功。”

  有关专家认为,搜狐裁员以及调整战略作为减少成本的一项措施,将会在今后一段时间内收到成效;即便对股市而言,也将利于股价的提高。而对于此前所谓搜狐会被摘牌的说法,专家认为,公司的市值不会低于公司的账面资产净值,股价不会低于每股股票分得的公司资产净值。截至今年第三季度,搜狐公司的资产净值为7700万美元,其中7000万美元为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搜狐发行在外的股票总数约为3000万股,因此搜狐股票探底的底线在2.50美元上下。搜狐二季度不计利息的现金支出(EBITDA)为460万美元,三季度为440万美元,如按此“烧钱速度“烧到2001年底,搜狐的股价底线仍可维持在1.80美元。根据美国相关法律,搜狐将不会被摘牌。(文/本报记者赵旭)



 相关链接
分析:中国网络业的梦醒时分(2000/12/19 09:09)
搜狐首次宣布:到2002年将最先实现赢利(2000/12/19 07:36)
周一中国概念股小幅下跌 搜狐股价波动不大(2000/12/19 05:17)
搜狐透露裁员数为126人 预计对股价影响不大(2000/12/18 22:27)
长篇:网络致富破碎在梦开始的地方(2000/12/19 07:46)
搜狐首次宣布:到2002年将最先实现赢利(2000/12/19 07:36)
搜狐透露裁员数为126人 预计对股价影响不大(2000/12/18 22:27)
今天(18日)搜狐会议未公布裁员数字(2000/12/18 16:14)
中国ICP与纳斯达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情感健康美女写真 尽在一周集萃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写真组图:旗袍与女人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