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上海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专家解释上海宽带网速度不快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0/12/15 15:23 上海青年报

  自本市推出“宽带网”后,广大用户反响热烈。但昨日却有一读者致电本报热线称:他使用“有线通”的“宽带网”后发现,上网速度并没有太大的提高。那么,是公司宣称“宽带网”的速度超越传统上网方式100倍有误,还是对它的期望值过高呢?据悉,这不仅仅是有线通的问题,其他的“宽带网”也出现了类似情况。

  对此问题,“有线通”技术主管王峰告诉记者:“宽带”上网没有理论中的那么快,其主要原因有三点。

  第一,用户使用的计算机较为落后,以致接入“宽带网”后无法产生理想的效果。若使用奔腾III处理器、WIN98或更好的配置,上网的速度自然会加快。

  第二,与用户将进入的网站有一定的关系。对方的带宽、软件器的响应速度、软件包的大小均会影响个人电脑接入速度。有时同一时间的点击量太大,就会造成一定程度的拥挤。

  第三,国际互联网的出口带宽大小、传输速度也是必须考虑的因素。但可以肯定的是,“有线通”的上网速度会比传统上网方式快10倍以上,用户使用它在网上看电影,可以获得与VCD相同的效果。

  市府信息办网络处的有关专家也确认了上述说法。本报专稿/实习韩皓 记者 刘永钢



 相关链接
重庆信息港宽带网络正式开通 (2000/12/12 08:36)
江苏无锡开通双向宽带有线网 (2000/12/08 12:03)
评论:房地产业面临宽带商机 (2000/12/08 10:37)
上海建成世界上最大的ATM城域宽带网 (2000/12/05 00:0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组图:花样旗袍 花样年华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