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调查显示中国内地互联网使用日益普及

http://www.sina.com.cn 2000/12/15 08:32 中新社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十四日电(记者卢峰)今天在此间公布的二000年“中国网民消费行为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内地四分之一互联网用户上网时间高于二十小时,而去年上网时间十六小时以上的用户只占百分之五,显示中国内地互联网使用日益普及。

  该个调查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资讯顾问公司负责,在今年九月至十一月期间对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西安、沈阳等城市共五千八百八十四个互联网用户作问卷和入户调查。

  调查显示,中国内地互联网用户的整体收入月均近九百元人民币,较九九年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实质月收入高百分之七十三。内地网民以技术人员、学生和管理人士居多,平均年龄在二十二至二十七岁。

  调查又显示,收发电子邮件是用户最重要的上网目的,其次为软件下载、获取日常资讯及网上聊天。虽然大部份网民明白网上购物运作流程,但相关流失率则超过五成,只有百分之十七点七的用户喜欢网上购物。

  调查人员分析结果时预测,内地互联网用户年龄范围将逐渐扩大,而互联网供应商竞争将使上网费用下调,互联网用户将由专业化继续向平民化过渡,有助中文资讯产品及内容供应商营造更佳的生存空间。

  今天同时公布的二000年“中国计算机产品消费行为”报告显示,中国内地拥有个人电脑的比例超过百分之四十,近九成购买个人电脑的家庭收入月薪在两千元人民币以下,显示购买个人电脑的消费者日趋大众化。



 相关链接
综述:岁末聚焦中国互联网业 (2000/12/11 08:59)
互联网全球化:美国对中国的进攻何时发动? (2000/12/01 14:53)
评论:中国互联网缺什么? (2000/11/23 16:50)
中国互联网离风险投资有多远? (2000/11/07 15:5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花样旗袍 花样年华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