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两网站将为《死亡日记》作者举行“网葬”

http://www.sina.com.cn 2000/12/12 18:23 新浪科技

  12月11日凌晨6点50分,陆幼青与世长辞。在他完成《死亡日记》出版后的第49天,在他的“生存日记”刚刚开笔了30天后,这位和死神搏斗了100余天的硬汉静静地去了;斯人已去,但正如网友所说的“有质量的人生并不因为上帝眷顾的迟早而褪色衰微”。

  为此,将陆幼青介绍给世人的榕树下网站(www.rongshu.com)和专业纪念网站网同纪念(www.netor.com)联合在互联网开设陆幼青先生“网上灵堂”(luyouqing.rongshu.com),点歌、献花、祭酒、上香、点烛,在线追思。

  陆幼青追悼会将于12月17日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榕树下和网同纪念也在那天正式为陆幼青举行“网葬”,网上网下互动,现实和虚拟结合,通过网络直播陆幼青现实追悼会的实况,并正式建立陆幼青先生网上纪念堂。

  据榕树下和网同纪念介绍,所有网友的祭拜敬献将永久地保存在网上,成为陆幼青纪念堂的收藏。陆幼青的音容笑貌,其亲友的献词、悼文等,也将制作成为多媒体文件,永久保存。陆幼青把《死亡日记》的完成归结为“网络时代的奇迹之一”,他说:“本,无论从生理或心理来看,它是我无力完成的,但有了网络的支持,我最终还是大致地让它成了一个形”。陆幼青最后的日子是与互联网相关联的日子,互联网也以其特有的方式永远地留住陆幼青。



 相关链接
长篇:陆幼青留下哪些是是非非(四) (2000/12/12 17:28)
长篇:陆幼青留下哪些是是非非(三) (2000/12/12 17:26)
长篇:陆幼青留下哪些是是非非(二) (2000/12/12 17:21)
长篇:陆幼青留下哪些是是非非(一) (2000/12/12 17:09)
图文:陆幼青走完人生最后一步 (2000/12/12 00:15)
《死亡日记》作者陆幼青今晨走完了人生最后一步 (2000/12/11 13:51)
陆幼青“死给人看” 《死亡日记》引发争议 (2000/11/13 16:01)
泪水打湿《死亡日记》 陆幼青著作终于出版 (2000/11/12 06:3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