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有关人士呼吁尽快建立本土域名管理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0/12/05 08:51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刘书)本周四,CNNIC(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注册的中文域名就可正式使用,紧随其后,NSI注册下的中文域名使用也将登场。这将使中文域名市场的混乱状况加剧。

  对此,北京市工商局局长王纪平提出,要真正使域名混战急刹车,必须建立国内自己的域名管理体系。王纪平认为,现在中文域名抢注混乱的根子,就在于这种域名标准都不在我们自己手里,都是国外制定的多语言域名,或者基于英文域名的翻译。它们的根服务器都在国外,管理也在国外,我们无从插手。的确,在国外的根服务器上进行域名解析,我们不得不遭受雁过拔毛的苦痛。其中包括需每年支付大量费用,上百万个域名一年的管理费就是一个天文数字。而且,一旦出现严重的国际关系紧张局面,人家就可能关闭对我国的域名解析。

  域名一关,整个网络就无法访问,陷于瘫痪状态。王纪平因此提出,我们必须有一个根服务器在国内的域名管理体系。这个体系和国外的英文域名体系应是平级的。这样的中文域名才可称为真正的中文域名。比较理想的设计,未来的中文域名管理体系最核心的部分应有两个:一是中文域名的国家标准(此标准的制定已接近尾声);二是相关法规,这个法规除包括一般域名注册登记所需的内容外,还应当解决一部分中文域名和现有知识产权接轨的问题。

  



 相关链接
中文域名--到底该去谁家注册? (2000/12/04 15:14)
律师回答域名能否注册为多个商标 (2000/12/04 10:25)
评论:域名大战无赢家 (2000/12/04 08:56)
知识产权专家强调中文域名预先审查不可行 (2000/12/04 08:52)
太平洋岛国的国别域名成抢手货 (2000/12/02 15:1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