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上海建成世界上最大的ATM城域宽带网

http://www.sina.com.cn 2000/12/05 00: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四日电 (记者常惠英)上海信息港主体工程之一的上海电信宽带网改造工程今天全部完成。建成后的“宽带”网是目前世界上最大ATM(异步传输模式)城域主干网,网络规模达到八个核心节点、九十个边缘节点,核心节点交换容量达到四十G(相当于六十二万五千对电话线路)。

  上海电信于一九九五年搭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ATM试验网,一九九七年又率先建成国内最大规模的本地ATM网。到一九九九年底,投入运营的上海电信宽带网达到八加四十一的网络规模,即八个核心节点、四十一个边缘节点。

  新改建的宽带网具有大容量的宽带交换能力和网络拥塞控制、流量控制和质量控制能力,接入节点覆盖整个市区和郊县,并实现了与北京、天津、广州等城市的联网。

  上海电信还大力实施“光城”建设战略,目前已建成投入使用的光纤长度达到三十二万纤长公里,光节点超过四千个,光纤通达小区、进大楼的覆盖率达到百分之九十以上。

  今年,上海电信还加紧了ADSL(非对称数字用户线)宽带接入网工程建设,ADSL的局端由年初的十八个增加到目前的一百六十六个,可以覆盖市区的一百零五个端局、郊县二十多个端局和六十余栋商务楼、智能化小区的四百万户居民。

  据介绍,上海电信已构筑了通往美国、欧洲、亚洲等不同方向的大容量的陆地、海底国际光缆系统,表明上海信息港的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完)



 相关链接
宽带网的投资“带宽” (2000/12/01 17:53)
全美六百万消费者今年用上宽带网 (2000/11/23 18:00)
香港头号富婆龚如心投资无线宽带网 (2000/11/23 13:56)
宽带网络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2000/11/17 15:48)
广东宽带网络市场走向大合作 (2000/11/02 11:47)
北京电信开始在居民小区铺设宽带网 (2000/10/12 17:05)
调查显示:宽带网络将迅速向美国家庭普及 (2000/09/30 08:37)
广东将利用宽带网增加80套电视节目 (2000/08/31 16:44)
长城公司斥巨资建宽带网络 (2000/08/26 14:1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