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专家提醒:看电子邮件时不要随便点击

http://www.sina.com.cn 2000/11/29 03:38 北京晨报

  电子邮件已成为病毒最喜爱的下酒菜。现在正流行的“圣诞节”病毒和“罗密欧与朱丽叶”病毒,他们都傍上“伊妹儿”。据国际电脑安全协会(ICSA)公布“2000年病毒传播趋势报告”,电子邮件已跃升为电脑病毒的最主要传播媒介,感染率从1998年的32%大幅度攀升至今年的87%。在最流行的病毒中,电子邮件病毒频频摘取桂冠。为什么病毒都如此乐意傍邮件?

  人们一般愿意从技术角度分析这件事,认为一是电子邮件病毒传播与发送非常容易,只要知道邮件地址就行。二是由于通过互联网进行的邮件病毒传播,传统的单机防毒策略经常无法奏效。三是企业对电子邮件仍缺乏警觉,没有全面在个人电脑及网络伺服器安装防毒软件。但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邮件病毒如此猖獗,与某些邮件商的疏忽甚至故意所为不无关系。因为制造这些病毒的人必须得到用户的电子邮件地址,才能将病毒发送出去。采取的方式一种是通过枚举法用字母做排列组合,撞上多少算多少;一种就是因某些邮件商的不慎,对他们做了不应该的透露。

  背后更深层次的原因可能是现在用户的电子邮件已成为互联网上最有价值的信息。无论是邮件广告还是其他源于邮件的增值服务,都是网站最来钱的办法。电子邮件因而成为互联网企业竞争的焦点,对邮件病毒睁只眼闭只眼,相互攻击的可能性不是没有。中国的个人电子邮件用户就有近2000万,90%为不具专业知识的普通用户。业内专家因此提醒大家,使用电子邮件时要提高警惕性,不能稀里糊涂见什么点击什么。晨报记者刘书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电子邮件的收费遐想 (2000/11/28 17:08)
警惕:电子邮件病毒“Navidad”传播加剧 (2000/11/22 11:49)
警惕电子邮件新型病毒“Romeo & Juliet” (2000/11/20 11:04)
电子邮件将首次作为定案有效证据 (2000/11/15 09:3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2000年世界小姐大选决赛
新浪招聘网站
健康专题:禁用PPA感冒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各种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