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财经杂志e周刊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香港头号富婆龚如心投资无线宽带网

http://www.sina.com.cn 2000/11/23 13:56 财经杂志e周刊

  ----香港富商、全国政协委员龚如心女士日前与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挂牌的宽带无线服务供应商全球空中网络有限公司(SkyNetGlobalLimited)建立合资企业,在中国内地、香港特区、台湾地区和澳门地区等地建立全球空中网络公司分公司。

  ----龚如心在全球最富的女性中排在第50位,其总资产净值50多亿美元(约100亿澳元)。她是香港最大的私人房地产开发商和投资持股公司之一华懋集团的负责人与董事长,在香港特区和内地等地拥有200多座商业和住宅建筑。

  ----龚如心在最近的一次股票公开发行中投资100万澳元,获得了全球空中网络公司5.2%的股份。这次发行两周前结束时,股票被超量认购。龚如心还将加入董事会。

  ----全球空中网络公司首席执行官乔纳森.宋表示,双方将在今后90天里共同合作,制定一项这一地区的业务发展计划,并成立全球空中网络有限公司(“大中华区”)(SNGGC)。公司总部极可能设在香港。此外,公司将探索在龚如心女士拥有的数量众多的建筑大楼内安装宽带无线网络、以扩大整个香港市区覆盖率的可能性。全球空中网络公司将保持在这家子公司中的控股权,持有50.1%的股份。其余49.9%的股份将由龚如心女士拥有的一家私人公司书签技术公司(Bookmark Technologies)持有。根据协议,全球空中网络公司还将拥有另外5%股份的反稀释权,以允许一家或多家亚洲的航空公司在公司中拥有战略性股权。龚如心表示:“这一地区总人口超过10亿,但只有一小部分人能够与公用电话交换网相连,因此,无线通信的前景具有极大的潜力。我们对当地的了解与在当地的市场占有率,与全球空中网络公司的专业知识相结合,将推动这家新公司在这一新兴市场业务领域占据明显的领导地位。”

  ----全球空中网络有限公司(澳大亚证券交易所代码:SKG)是向移动电脑用户提供宽带无线服务的全球领先供应商。全球空中网络公司是全球第一家在机场、饭店和会议中心铺设IEEE802.11b标准的通用宽带无线网络的公司,这一网络使公务旅行者可以通过移动电脑收发电子邮件、与办公室局域网和因特网相连。

  ----全球空中网络公司目前正在全球100个城市的200多个地点提供服务。全球空中网络公司的合作伙伴包括昆塔士航空公司、星木饭店和度假系列(包括喜来登饭店、朝鲜饭店、圣里吉斯饭店、W饭店、四点饭店和“豪华收藏品”品牌)、移动之星网络公司和尤利西斯公司。

  ----全球空中网络公司的服务包括无线因特网连接、无线电子邮件和无线办公室局域网连接,这些服务都要用到以太网卡,这种卡可以通过一个与移动电话计划类似的订购计划购买。(闻欣/编写)



 相关链接
评论:无线网络,何日驰骋天下 (2000/09/15 09:15)
无线网络新生活 (2000/07/07 10:30)
香港电讯和阿里巴巴携手开拓无线网络 (2000/07/07 09:31)
勒索龚如心的两律师认罪 (2000/06/21 09:37)
香港亿万女富豪遭两律师勒索 (2000/06/20 14:12)
网络大亨雄踞亚洲十大富豪榜 (2000/01/29 09:5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