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图文搜索有了中文引擎

http://www.sina.com.cn 2000/11/22 08:58 北京青年报

  在未来的12个月中,提供多媒体服务或是交互图形图像的网站将会变得越来越多。目前在互联网上有超过2亿张高质量图片存在,依照Decise对1000家网站的调查,61%的网站中有1000以上的页面提供音频、视频或Flash的内容。很多公司利用网络陈列他们的产品目录,新闻网站为他们的读者上传大量的新闻图片,歌星、名人、宠物、风景、MP3、电影片断等各式各样的内容充实着互联网世界。渐渐地,传统的搜索引擎将无法满足消费者新的需求。基于文本的搜索引擎将不是互联网中唯一重要的搜索工具,虽然中文环境的互联网已经有超过2000万张的高质量图片存在,但是,中文环境的互联网要融入这一国际潮流却有很大的障碍。在同一片互联网的蓝天下,我们使用的搜索引擎更多的只能看看新闻,查查资料,却无法充分享受互联网带给我们的乐趣。

  目前VisionNEXTChina推出全球第一个中文数码图像搜索引擎,以期使中国人能以中文搜索世界图像。这个引擎包括了多项正在申请多国专利的技术,如索引技术、数码图像搜索技术、scalable技术、智能互动式搜索技术等。利用这个引擎,用户可以直接键入任何想查询的简体中文关键词或通过目录搜索,便可以浏览2500个分类子目录和超过120万幅中文互联网图片索引。分类目录中图片种类各式各样,包括视听娱乐、休闲活动、动物植物、自然天文、生活消费、社会文化、国家政治、人文艺术、工商经济、电脑网络等。使用数码图片搜索引擎时,比如输入“成龙”进行查询,立即可以得到几十张甚至上百张关于“成龙”的图片缩图,接着点击选中的缩图,即可连接该图所在的网站,浏览更多的相关图片。中文数码图像搜索引擎已经深受国际以及华人地区重要媒体的报道,包括NewYorkTimes,eBusinessWeekly等。

  不久,VisionNEXTChina还将推出一系列基于中文数码图像搜索引擎的相关软件,以期给用户提供一个更加简单快捷的使用方法。同时结合其它相关公司,为用户提供基于图片的其他相关服务。

  VisionNEXTChina中文数码图像搜索引擎开创了中文互联网新的时代,为中国互联网用户进入多姿多彩的多媒体世界提供了有力支持,有着广阔的商业发展空间。凭借与中国众多的互联网公司、专业图库公司及多媒体软件公司的广泛合作,在多媒体搜索与智能互动技术整合下,将为中国互联网站的建设提供更加完整的选择。



 相关链接
搜索引擎战正酣 新浪来做终结者? (2000/11/17 10:46)
新浪网推出中国第一家综合搜索引擎 (2000/11/14 13:04)
让雅虎为之倾倒的新一代搜索引擎(1) (2000/10/09 15:36)
中文门户网站搜索引擎战争白热化 (2000/09/21 15:1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