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IT行业抢手人才标准已不注重“学历”

http://www.sina.com.cn 2000/11/20 15:12 扬子晚报

  “经验胜过学历”,不少公司表示,在行内,最重视实务经验,学历只是升职的踏脚石,铺助性质而已。

  通才胜过专才大部分新兴的网络公司规模较小,为控制资金及成本,会趋向雇佣多才之士。老板们最看好商业与计算机技能的专业,如管理学和信息系统专业、计算机与心理学专业等。一才多用的用人要求向那些复合型人才大开“绿灯”。

  敬业胜过“花心”网络企业是高风险、高回报的新企业,在这种新的职业环境中,敬业精神尤为关键。是否具有对默默无闻和工作变动的忍耐力、团队工作能力、快速学习能力、与人沟通能力以及团体合作精神,是敬业素质的重点。

  创造胜过平庸许多年来,人们一般认为企业成功与否不在于雇佣人员的多少,而在于如何引导普通人员做出最出色的贡献。微软用人的原则很简单,那就是找最聪明的。每年在十几万份送来的求职简历中,微软只选少数聪明者。盖茨对软件开发人员说:“四到五年后,现在的每句程序指令都得淘汰。”这么快的更新速度,要求程序设计员必须有良好的创新能力。



 相关链接
特写--亚洲IT人才流向美国 (2000/11/02 10:40)
欧洲IT人才缺口近百万 (2000/10/25 09:10)
中国IT人才成“抢手货” (2000/10/24 17:08)
反思中国IT人才流失现象 (2000/10/16 10:28)
评论:反思中国IT人才流失现象 (2000/10/15 12:3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