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南方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告巨头会聚一堂畅谈网络广告的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0/11/17 16:50 南方都市报

  11月11日下午,一个饶有情趣的中国互动营销研讨会在天河体育中心经典拳击俱乐部举行。来自政府、大学、海外网站和广告界的四名嘉宾,以自由研讨的形式,就中国目前不断发展但尚未成熟的网络广告及互动营销的相关问题与有关专家及业内人士、企业家进行了探讨。

  四位研讨者分别是信息产业部信息化推进司副司长赵小凡、北京广播学院新闻研究院研究员丁俊杰教授、TOM.COM总裁、163.net董事长王先先和广东省广告公司互动营销中心总经理冯广超。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次网络广告研讨会的发起人和主办者并不是163.net这家声名赫赫的电子邮局,真正的主角是广东省广告公司。若单以到场200人这一数据论,这场小型的研讨会在互联网大潮中不过沧海一粟,但与会的网络从业者和研究者们却一致认为,广东省广告公司出面主办这场研讨会本身应该是一个信号,它标志着传统的广告巨头已经开始进军网络广告业务和基于网络的互动营销业务。

  今年7月份发布的一项1999年度广告公司营业总收入的统计数据表明,广东省广告公司在中国南方名列榜首,即便放到全国范围内比较,加上所有在华的外资大广告公司,它也能排在前五名以内,广告巨头的称号当之无愧。

  事实上,传统广告公司进入网络广告市场是网络界盼望已久的事情,也只有当网络广告变成广告公司们的主要业务时,才是这一市场成熟起来的信号。

  互动营销及其特点

  互动是近来被网络公司使用频率极高的一个术语。互动营销是一种基于互联网络的商业销售方式,网络广告是其中的一个最常见的组成部分。

  其实追根溯源,互动并非互联网的专利。早在数年前,广播电视上就推出了受众参与的热线电话类节目,这些都是早期互动营销的一种表现形式。而互联网的互动效果和商业价值,无疑是诸种媒体中潜力最大的。有鉴于此,广东省广告公司互动营销中心冯广超先生认为,充分把握互联网的互动特点,并将之应用于商业营销,将会产生意想不到的好效果。

  北京广播学院新闻研究院研究员丁俊杰教授认为,互联网的出现,给商业营销带来了许多新的变化。涉及到广告方面,变化首先表现在广告人的角色除了传统的意味外,还要担当人际关系方面、信息方面、决策方面的角色;而在消费者方面,这些变化也同时存在。涉及媒体的变化则是大众媒体不再仅仅是大众舆论工具,它还将兼具个人媒体的特色。

  王先先也赞同网络广告有传播范围极大、非强迫性传送资讯、受众数量可准确统计、灵活的实时性、强烈的交互感与感官性等多方面优势的看法,并给出了实例分析。

  网络广告潜力巨大

  广告界和网络界公认的1999年度国内网络广告的总额是1亿元。随着网络环境的改善,今年网络广告的总额有了大幅的增长。成立仅三个月的广东省广告公司互动营销中心,目前每个月代理的网络广告都在100万元以上,与新浪、网易等众多知名网站都建立起良好的业务关系。

  尽管中国网络广告尚处于起步阶段,但国内外发生的大量事实早已证明它对企业如何在INTERNET上进行低成本的直接有效的营销有很大作用,企业、网络公司、传统以及新兴的广告公司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冲击。对网络广告和互动营销的未来充满希望,更好更快地适应网络时代的广告的发展,业已成为广东省广告公司实现企业目标战略中的重要一环,为此公司特地从北京请来资深网络营销研究学者冯广超先生担任互动营销中心总经理,并配备了精壮的队伍。

  冯广超认为,现阶段网络最大的特点是高定向、全媒体和社区性,互动营销在此时最佳的应用在于直效行销上。随着网络广告及其它促销方式的不断完善和技术支持手段的不断进步,广东省广告公司新的营销观、广告观,致力于能够为企业、商家提供广泛的网络广告和营销实施方案,使网络广告在中国得到良好的发展。

  来自美国的最新数据显示,“垃圾邮件”广告的总额已经超过有线电视广告总额,占全美广告支出的19%。与此异曲同工的电子邮件广告及其它网络行销方式,真的不可小看。本报记者柯斌



 相关链接
门户网站暂时占领欧洲网络广告市场 (2000/11/08 14:32)
十月IT沙龙--网络广告走向何方 (2000/10/30 18:32)
网友评论:网络广告要AB,不要IE! (2000/10/24 14:43)
今年中国网络广告销售额将达4亿元 (2000/10/20 09:16)
分析:网络广告哪些障碍难以逾越 (2000/10/18 14:53)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