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联想副总裁杨元庆称网站不再是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0/11/16 17:13 北京晚报

  11月14日(当地时间)美国拉斯维加斯报道 联想副总裁杨元庆称,今年的COMDEX大会与去年有很大不同,网站已经不再是人们关注的热点,而网络接入设备却大出风头。其中,手持设备无疑是最抢眼明星之一。世界著名的手机厂商纷纷将电脑的管理功能引到手机中来。本次会展中展示的手机大多数都支持Java语言,可以下载软件。诺基亚公司展示了一个将手机、PDA、数码相机几位融为一体的产品模型。据说该系列的初级产品将于明年推出。另外,展会上还有一些有意思的家庭网络产品,比如一家公司展出了一种网络闹钟,可以从网上下载新闻,音乐等。

  从COMDEX上来看现在的IT产品模式,显然已经不是一台电脑那么简单了,而是各种设备、软件的集成。从商业模式看,也已经从单纯的产品销售转向服务为本。而计算机技术在各行业的普遍应用,更是体现了IT技术与社会经济的融合以及信息产业向各方面扩展的趋势。世界各国的IT厂商除了继续开发高性能产品外,大家几乎不约而同地将单一的产品转化成集成产品和服务,这也正体现了现代商业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经营思路。

  从这次展会上还可以看出,传统的单纯产品销售已经越来越不适合现代计算机产业的发展,更多厂商在思考和探索如何建立以服务为主要经营内容的商业模式。在这一点上,已经有一些企业作出了榜样,如IBM。而中国的绝大多数IT企业还是以产品销售的模式在运作,这也正是我们与国际先进公司的差距。联想在今年10月提出要将服务作为重点业务发展,也正是希望能够逐步缩小这种差距。



 相关链接
经纪人在线火爆证券网站 (2000/11/16 16:54)
政府上网不能一上了之 七成政府网站信息更新迟缓 (2000/11/15 17:41)
花花公子网站打消股票上市的念头 (2000/11/15 16:28)
互动之火越燃越旺--记网站互动11月份研讨会 (2000/11/15 11:29)
方正电脑首创网站建设功能 (2000/11/15 10:35)详讯:盖茨在美Comdex2000秋季展会发表演讲(2000/11/16 14:42)
Comdex花絮--展览会成了动物园?(2000/11/16 14:16)
Comdex 2000随笔--IT技术的融合与扩展(2000/11/16 14:13)
Comdex亮点--抢占下一代数字出版平台(2000/11/16 14:06)
Comdex 2000 秋季展会专题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