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福州网上购物 还没找到感觉

http://www.sina.com.cn 2000/11/14 09:05 中新社

  中新社福州十一月十三日电(中新社记者邱江波)福州“福满园”网上超市近日向福州市民信箱散发广告说,该超市是当地集仓储、送货和网上销售于一体的首家网上超市,希望市民踊跃上网购物。然而,当某报记者试探性地上网订购一瓶食醋时却发现,网上超市并不象宣传的那样灵光。

  从上网订购到醋真正送到这位记者家中,总共花费了三十四个小时,比承诺的十二小时货到的时限几乎延长了三倍。而其中记者还不得不在满二十四小时的时候再次上网订购、确认。

  仅仅一点八元的醋,也要按照规矩收一元钱的送货费,加起来这瓶醋是二点八元,比到门口的食杂店购买贵了将近一倍。

  货品稀少、网上货品信息更新不及时、送货延时、价格不菲等毛病,是福州眼下几个刚露出水面的网上购物超市的通病。在福州,网上华榕超市、福满园、中国乳饮等宣称是网上超市的网站,眼下在人们半信半疑的神情中走向前台。与兄弟城市相比,福州的电子商务起步较晚,而且,业界人士认为,在原有的传统零售业的夹缝中,它至今尚未找到感觉。

  记者注意到,与此相对照的是,商品零售业发达的福州,不仅大商场林立,近年来还吸引了国际知名的三大仓储超市集团进驻:麦德龙、家乐福、沃尔玛,这使得原有华榕、华都、新华都、好又多等大型仓储超市的福州商业零售也更加热闹。但据了解,这些超市大多尚未显露介入电子商务的念头。(完)



 相关链接
高收入者和年轻人是主要的网上购物者 (2000/11/10 11:28)
调查显示三分之二美国家庭未进行过网上购物 (2000/11/09 13:23)
38亿美元网上购物半途流产 (2000/11/07 11:59)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