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教育启动网络快车

http://www.sina.com.cn 2000/11/14 09:01 北京青年报

  互联网将成为全民教育大课堂

  在近日结束的“2000年中国教育国际论坛”上,教育部副部长韦钰作为首席发言人提出的报告让人振奋,她指出:互联网将成为全民教育的大课堂。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国的教育专家和学者的精彩演讲也让听众深切感受到信息技术在21世纪将给教育领域带来的深远影响和无限机遇。而记者近日从各个方面得到的信息也在表明:网络正日益走进校园。

  东、西部学生网上交流

  北京景山学校高二学生廖晶与兰州一中的一名学生借助视像技术,兴致勃勃地在网上面对面地聊了起来。从兰州牛肉拉面和北京小吃说起,他们通过网络向对方展示了自己所在城市的风貌,并就有关西部大开发的一些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参加这次网上交流活动的包括来自北京景山学校、166中学和兰州一中、33中学的近300名中学生。这项题为“‘心连心’中国东西部中学生网上交流活动”是由3Com公司举办的。今后一周内,在各地教委的支持下,以北京、上海、乌鲁木齐、兰州和银川为代表的东西部城市的千余名中学生,将相互探讨通过互联网促进学业、开拓视野、加深交流的基本技能。

  网络帮助管理校园

  近日,记者发现北大方正在北京大学展示了他们开发的全国首家ASP方式校园管理系统。

  这种系统对于硬件的要求极低,目前大多数中小学的计算机几乎不需要任何升级就可使用该系统。校长或者教师就可以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通过一台电脑上网,登录(www.Edumis.com)即可管理学校或课程上的事务。也就是说,校长可以在家里上网,对学校进行指挥;学生可以在家里上网,预借学校图书馆的图书。与此同时,一个题为“大学生看网络”的主题活动正式在北京大学开幕。“电子商务、门户型网站、在线教育、大学生校园网络文化”等六个主题分论坛将在本月17日至12月2日陆续在北京大学开讲。

  重奖引来网络精英

  截至记者发稿时,第三届中国大学生电脑网络大赛网站(123.homeway.com.cn)的点击率不断激增,因为这两天是大赛初赛评选的最后机会,学生们都抓紧时间,给自己喜欢的作品投上一票。包括港澳台在内的34个省市的大学生参加了本次大赛,创下历届之最,大赛共设5个项目,包括网络知识、网络创意、网页设计、软件设计和个人网站设计,其中参加网络知识竞赛的已超过5000人。

  高校网络大赛已经举办了三届,每次都吸引了数十万大学生的注意,本次比赛更设立了大奖,前十名的选手每人可获得一台目前顶尖配置的电脑,每个单项的第一名还有2000元现金的奖励。通过筛选,本周内将诞生40名幸运者进入决赛,他们将成为本世纪中国大学生中最后的一批网络精英。(本报青年部记者集体报道)



 相关链接
综述:网络为成人教育开辟新途径 (2000/10/18 13:31)
北大方正宣布进军教育网 (2000/10/15 14:55)
风险投资转向看好中国远程教育网 (2000/10/08 17:13)
值得我们借鉴:美国的网络教育 (2000/10/02 19:44)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