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CNNIC“十佳网站评选”活动年底暂停

http://www.sina.com.cn 2000/11/13 07:50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张旭光) CNNIC年中的中国互联网络用户调查,曾经引起轩然大波,争论的焦点在同时发布的网站排名上。由于少数网站可疑的“竞选”行为,评选过程并不令人愉快。当时有资深记者甚至担心,十佳网站评选的喧宾夺主,最后可能“连中国网民数、网站数等基本数据都没有人统计了,或者这些数据再没人相信了”。如今这种忧虑已不太必要,据可靠消息,在CNNIC年底的调查中,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将是惟一产品,网站排名评选“暂停”。

  每次CNNIC网站排名出笼前,网站都会掀起一轮广告与市场活动的地毯式轰炸,这次广告商们恐怕要失望了,但也让不少网站市场部的员工“如释重负”。

  网站对取消排名评选反应平静,似乎已在意料之中。e龙网市场部高级经理杨为民说:“暂停网站排名,应是CNNIC经过深思熟虑后作出的决定,作为一家互联网企业,我们盼望CNNIC今后会有更公正、更符合企业和网民需要的评选出台。”

  网易首席运营官陈素贞表示,网易一向都尊重CNNIC为中国互联网发展所做出的种种努力,尽管在国内想得到一个好的第三方调查结果并不容易,且CNNIC调查以其权威性为网络公司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参考,但网易会尊重并理解CNNIC所做的决定。她还表示,除了排名,还有很多指标可以考核网站业绩,比如营收业绩、成长表现。CNNIC暂停网站排名调查,但还会有一些国际性的市场调查公司进入这个市场,是否能具备权威性,还要看他们的市场表现。但陈素贞女士认为,调查资料是运营的参考,还要会利用这些资料,“真正要靠的还是管理者的智慧”。

  新浪中国区总经理汪延对暂停网站排名调查表示欢迎。他强调,CNNIC每半年都会提交一份珍贵的资料,即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对整个业界都极具价值,而去掉网站排名,CNNIC的统计报告有可能做得更好。“必须看到CNNIC一直很努力,很敬业,想方设法地去保证排名结果的客观公正,但与此同时,网站作弊的传闻却不绝与耳,甚至愈演愈烈,这说明国内互联网还处在一个浮躁阶段。CNNIC此时停止这种刺激,避免误导,是一个很好的举措。”汪延还谈到,CNNIC排名还是很有意义的,关键在于业界要自律,各方面尽力用科学的方法、平实的心态去对待各种排名。“据我所知,现在有更多的调查公司走进市场,只有这种竞争商业化起来,调查结果才会越来越公正。”

  对暂停排名最有发言权的CNNIC此时选择了沉默,没有解释,没有否认,甚至也不愿在公开场合证实这个消息。它正有许多事要做,比如中文域名注册、与NSI竞争、改善服务等,不想再为这事多说什么,以前说得太多了。CNNIC曾努力追求它排名的影响力,并成功吸引了很多注意力,但现在,它显然已经厌倦了这种“费力不讨好”的工作。当初的各种闲言碎语,让CNNIC觉着很委屈,而在不久后开始的第七次统计调查中,CNNIC的耳根子会清净许多。



 相关链接
中国Internet发展状况统计报告(1999年7月)(2000/08/22 12:47)
什么是CNNIC报告?(2000/08/22 12:46)
什么是CNNIC?(2000/08/22 12:44)
CNNIC公布最新《中国互联网络网站影响力调查报告》(2000/08/22 12:42)
中国互联网权威管理机构CNNIC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