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冲击波病毒肆虐全球 可能感染整个互联网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3日 11:47 太平洋电脑网

  太平洋科技新闻组徐财星

  7月16日,微软曾发布消息,表示其Windows操作系统中广泛存在着一处漏洞,并提醒用户打补丁,然而并没有受到重视。从昨日开始,这种病毒已经大肆进入中国,并威胁用户使用网络乃至机器,更有可能导致局域网瘫痪。据媒体透露,这种名为“MBlast”的蠕虫利用Windows安全漏洞,迅速在国内传播,该病毒一改以前通过文件、邮件等感染的方式,而是
通过互联网传播,所以更具危害性。而一旦机器感染病毒后,可能会被黑客操控,并造成一定的损失。

  这种蠕虫从随机选择的互联网地址开始按顺序进行扫描,寻找有这种安全漏洞的计算机。“MBlast”蠕虫安装TFTP(小文件传输协议)服务器,并且运行一个程序,将其程序代码下载到被攻击的计算机中。这个蠕虫还添加一个注册密钥,保证系统下一次启动时蠕虫程序能够再次运行。

  “冲击波”可能感染整个互联网。据安全专家称,“冲击波”将会感染几乎所有Windows系统,如果不及时预防,此蠕虫可能会在几天内快速传播、大规模感染网络,对网络安全造成严重危害,甚至其危害程度将超过SQL SLAMMER蠕虫(去年SQL Slammer造成互联网大塞车的情况请看专题:《全球网络大瘫痪灾情追踪》)。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个蠕虫在代码中包含两个信息。第一个是一般的“问候(greet)”标题,第二个则直接指向微软:“billy gates why do you make this possible?(盖茨老兄,你为什么会让这种事发生?)”;“Stop making money and fix your software!!(别赚钱了,修复你的软件吧!)”而更具挑战性的是该病毒还会对微软的一个升级网站进行拒绝服务攻击,导致网站堵塞,让用户无法通过微软官方网站升级系统。

  此次“冲击波”来袭,国内杀毒厂商并没有表现失措,反而是很快就解决了问题。据江民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在8月初就开始关注该程序,并及时更新了病毒库,而在8月11日在美国大规模发作时,就已经做好了准备,并提醒KV产品用户无须惊慌,只要升级病毒库就能解决问题,而其他国内厂商也纷纷采取各种方式保障用户安全。另外,在全球方面,除了微软在其官方网站上提供了补丁下载外,各大杀毒厂商也提供了相应的解决办法。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诺基亚,三星手机,笔记本全部499起限量甩卖中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王 菲] 笑忘书
·[刘德华] 笨小孩
·[Beyond] 真的爱你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