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奥鹏携手高校网院共推“海天成才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4日 15:33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14日讯 面对竞争激烈的人才市场,远程教育如何打造合格的人才?如何解决专业与就业脱节的问题?近日,奥鹏远程教育中心、中央广播电视大学、浙江大学远程教育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学院、东北财经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山东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大连理工大学网络教育学院联手推出的远程教育“海阔天高成才计划”(简称为海天计划)为网络学院学生成才提供全面解决方案。

  海天计划的核心是针对学生就业和成才提出的六大阶梯服务,包括“名校学历+托业培训+专业技能+名企实习+职业设计+就业推荐”,该计划意图通过远程教育的手段和全面的服务,突破传统教育手段的局限,为专升本和第二学历等继续教育学员提供一站式全程成才就业解决方案。来自教育部、高校网院和知名企业的专家发言对海天成才计划给予了高度评价和鼓励支持,认为该计划对于探讨解决网院大学生就业难题不无帮助。

  与会教育部专家认为,海天计划的出现具有极强的现实意义。当前,各个高校的工作重点是毕业生的就业分配问题,而网院的学生也存在着把他们的经验和学习相结合,全面提升个人的实力和职场竞争力的问题。所以教育和就业的核心是人才的实力与能力问题,因此海天计划提出解决学生就业难问题就是要突破学历教育的单一教育发展模式,将职场培训与实践体验阶段提前到学习阶段,从而提速学生的能力培养,满足社会需要。

  奥鹏作为教育部批准的远程教育公共服务机构,同期推出了海天计划的实施载体——“奥鹏招生快车华夏行”活动并举办北京地区招生咨询会。奥鹏远程教育中心副主任汪启富介绍,正如奥鹏的主题词“网聚名师名校,成就理想人生”一样,“海阔天高成才计划”的正式启动标志着奥鹏将以更加精细化的专业服务助力中国远程教育质量的全面提升。五所名牌大学网院雄厚的教学实力加上奥鹏全国范围内的服务体系,将为赏提供个性化高质量的个性化学习环境。奥鹏将以规范、统一、高效的标准化服务,帮助远程教育机构全面提升教学实施和管理的质量和效益。奥鹏服务将以人为本,倡导和支持“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推出海阔天高成才计划,在行业内率先为学员打包提供多项高附加值服务,体现了奥鹏关注普通人梦想的愿景。奧鹏將与广大业内同行一起,倡导终身学习的的理念和实践。奥鹏致力于成为天下学子终身的学习园地和事业“加油站”,学习将为他们创造新的机会和改变他们的命运,奥鹏最终将成为求学者理想的精神家园、温馨的人生驿站、忠实的职场高参。

  目前,已经有67所高校获得教育部批准,成立了网络教育学院。由于网络教育手段是新生事物,网络教育发展空前繁荣的同时,也急需提高自身服务水平和毕业生素质。社会各界也非常关注中国远程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2002年,教育部批准中央广播电视大学与电大在线远程教育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组建了奥鹏远程教育中心。如今,奥鹏远程教育中心已发展加盟学习中心130所,覆盖了中国大部分地区和城市,成为远程教育领域一道独特的风景。(宋丽云)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甄 妮] 鲁冰花
·[张信哲] 我好想
·[陶晶莹] 太委屈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西部"IT"博览会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