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综述:网上消费走俏申城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0日 14:16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 钟慧

  周日傍晚,张师傅把三本书送到了浦东潍坊三村的杨小姐手里。这是他这一天送的第21单,年近不惑的他忍不住叹了一声“腿都要跑断了”。张师傅所在的快递公司一直在帮卓越网做配送,从4月中下旬开始,张师傅就明显地忙了起来,每天都背着书、CD、VCD、DVD等货物穿梭在大街小巷。

  近来像张师傅这样忙碌的快递员不在少数,这是因为越来越多的“杨小姐”选择了网上购物,尤其是书籍和音像制品。平时卓越网每月图书的销售额大约在1000万元左右,而“五一”前后仅短短的几天间,销售额已突破1500万元。同样是网络书店,当当网4月以来的访问量也比以前翻了一番,销售额同比增长了30%。而贝塔斯曼在线近来的日均访问量达到近20万人次,同比增长了约20%;定单及销售收入总体显著上升,同比增长约35%。

  在全国最大的个人拍卖网站易趣网上,则集聚了需求更多样化的人群。近来日均出价次数从今年3月的3万多增长至5.3万,日均交易额则从3月的180万元猛增到最近两周的260万元。据易趣网公关部的唐先生介绍,从成交数量上来看,易趣网上近来交易最热门的是“服装”和“化妆美容”这两个分类。一位网友在留言中说“终于体会到,其实在这里也一样可以逛服装店”。

  其实,上网购物的还不只是年轻人,网上超市就吸引了不少爸爸、妈妈们点击鼠标购买生活用品。整个4月份,“易购365”通过网上订购完成的销售额比3月份增长了70%-100%。“联华OK”网站4月中下旬以来每天的浏览量和订货量都比平时增加了1.5倍到2倍。业务部门的郭小姐告诉记者,网上热销的除了消毒产品、各类营养品之外,粮油制品在“五一”前后也一度日均销量翻番。由于浏览量的增长,还带动了家电、电脑等大件商品的网上订购。

  业内人士分析,在非典时期,网上消费“足不出户选货上门”的便捷性凸显,一定程度上改变了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影响了他们的购物理念。对商家来说,已经开展电子商务的企业,在配送货物、定单处理等方面尝到了甜头,而尚未开展的也开始考虑设立网上销售渠道。可以说,非典让不少商家对电子商务有了全新的认识,这对于电子商务在中国的下一步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从这个意义上来说,非典时期既是电子商务的商家“特别集训期”,也是消费者的“特别体验期”。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特殊音效 鸟叫铃声
[陈奕迅] 十年
[林俊杰] 冻结
[容祖儿] 习惯失恋
[和 弦] 风筝与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彩信手机 一天一部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都市欲望魅力无限

· 热辣风趣就在非常笑话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