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泡沫人”病毒开始泛滥 “爱情后门”继续捣乱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9日 11:05 计算机世界网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 从瑞星公司技术服务部门通报的情况看,近日国内计算机病毒疫情较为严重。

  在目前的“非典时期”,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用户在工作和生活中普遍对计算机和网络的依赖性有所提高的情况下,瑞星反病毒工程师提醒广大用户及时升级杀毒软件,避免计算机病毒造成更大的危害。

  5月12日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测网截获了“泡沫人”(worm.p2p.fizzer)病毒。这个病毒在全球的感染范围逐步扩大,我国计算机用户受其影响也较为严重。从5月12日中午12时至5月14日中午12时,瑞星技术服务部门接到了数千名用户的求助电话和电子邮件。

  瑞星反病毒工程师介绍,事实上5月13日下午就完成了瑞星杀毒软件的紧急升级,但是由于许多用户没有及时升级软件,甚至还有部分用户根本就使用杀毒软件,造成“泡沫人”病毒在国内较大范围的传播。某些用户抱怨,几乎每分钟都能收到病毒邮件。

  除了刚刚显形的“泡沫人”之外,早在今年2月25日就被截获并解决了的“爱情后门”(worm.lovgate),近日还在继续作恶。仅5月14日一天,瑞星技术支持部门就接到数百名用户的求助。

  瑞星反病毒工程师表示,这些情况说明国内计算机用户的防病毒意识还非常薄弱,因为如果安装了正版的反病毒软件并及时升级的话,这两个病毒根本就不会造成如此大规模的破坏,特别是“爱情后门”病毒,早在数月前瑞星反病毒软件就进行了升级,可以彻底查杀该病毒。

  “泡沫人”的主要危害是大量发送邮导致系统变慢,对于企事业单位的局域网用户来说,其邮件服务器有可能瘫痪;“爱情后门”的主要危害是感染可执行文件、发送邮件、使系统速度变慢、造成程序不能正常运行甚至系统瘫痪。

  瑞星工程师建议,除了使用和及时升级反病毒软件之外,请广大用户升级IE和windows操作系统的漏洞补丁,另外把windows的登陆密码修改为不容易猜测的字符。对于局域网用户来说,尽量使用网络版杀毒软件才可以方便、彻底地根除以上两种病毒的危害。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