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综述:网络展有望后来居上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5日 10:37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记者 张海萍

  非典期间,广州春季广交会上,网络洽谈平台成为本届广交会的一大亮点。开幕仅两天,广交会官方网站日浏览量就达到了266万次的点击量,大大超过上届交易会164·4万次的日浏览量。有487位参展商、339位客商参与了网上洽谈,并达成不少成交意向。参展商与客商相互发出洽谈预约信息3658宗。一位美国客商通过网上洽谈与惠州一企业签下一笔600万
美元的合同。网上洽谈为买卖双方提供了一个新的洽谈平台。

  今年突发的非典疫情,使我国的展览业受到重挫。广交会的网络平台,无疑是在非典时期对传统展览的一种新的尝试。中国小商品城会展中心经理黄彬对网络展览给予了肯定,他说:在传统展会受到影响时,搞网络展的也许是个机会。我们一直在做客户关系管理的工作,我们可以按照这个步骤,把展览会的招展招商的工作都通过网络来进行。上海国际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申国稳说,“非典”危机已促使组展商和参展商充分利用网络作为展览、交易平台。

  北京中世航会展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侯汉坡对网络展览的前景十分看好。他认为:不论是911事件、美伊战争,还是今年的非典疫情,都明确地显示突发事件对传统会展的巨大冲击,类似的事件以后同样可能再次发生,故针对类似状况采取恰当、有效的应对措施是当务之急。非典疫情让我们有充足的时间和冷静的头脑来重新审视网络展览存在的必要性和强大的生命力。因此,大力发展中国的网络会展事业,降低因类似的事件给会展行业和市场带来巨大冲击是一种非常可行的应对措施。突发性事件以后,人们将重新认识和尝试网络。从而使这种新的经营方式被人们接受,最终流行开来。

  但也有持不同观点者,他们认为,网上展览难以取代实际展览。广东国际贸易公司总经理郑子华和广州知深展览人郑协民均表示,网上展览只是暂时的风光,一旦疫情宣布解除,仍将是实际展会占主导。这与人们的心理需求有关。人们购买商品需要对产品有感性认识,即眼见为实。实际展览可以满足人们的这种心理需求,让客商接触到实物,网上展览不可能做到这一点。

  业内人士认为:网络展览与传统展览各有千秋,会展应该说是传统产业,传统展览除了解产品和信息的功能之外,还有人际的交流、交易问题,面对面的讨论,以及直接的触摸感觉,这些就是基本的会展艺术,因此会展活动将来仍然不可避免,仍然是有大的发展前途。由于展览场馆的限制,发展网络展览有助于提升现有的展览层次。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给展览业带来了新的契机,互联网具有无可比拟的渗透性和广泛性,可以超出时空的限制。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张智成] 重返寂寞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游鸿明] 花蝴蝶
[和 弦] 教父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