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本不合法无权领表 黑网吧给健康登记出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3日 10: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不合法 无权领表 环境恶劣 后果难料

  广州市文化娱乐场所进行健康登记今天进入第三天,“黑网吧”引出健康登记的两难问题:“黑网吧”本不合法,他们没有资格也不会“自投罗网”去领取健康登记表;可不理“黑网吧”,大批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又聚集在此,一旦有传染源,后果不堪设想!

  空气混浊密不透风 健康登记一无所知

  记者这两日暗访发现,正规网吧健康登记之所以不敢强人所难,一个较大原因就是怕顾客“转移阵地”去了“黑网吧”。在中山大道某大厦一楼的×××网吧,记者看到前面两位顾客没有填写《健康登记表》,记者提出质疑,工作人员拿过一份《健康登记表》说,“你想登记的话也可以”。不少《健康登记表》上,很多顾客只填写了姓名和性别,几乎没人留下联系方法。一些正规网吧的老板毫不讳言:现在竞争激烈,顾客是上帝,他们觉得这些是隐私,我们也得罪不了;另外,我们搞登记,“黑网吧”不用搞,这不是摆明把客人往“黑网吧”里“赶”吗!

  这几年,广州市文化局对网吧等文化娱乐场所的管理工作极为重视,去年10月有一组数字:去年6月到10月18日止,广州各级文化管理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280多人次,检查网吧566家次,查处的违章经营网吧多达493家次!

  但执法力量毕竟有限,不法分子依然蠢蠢欲动。他们的经营地点十分隐秘,内部管理易于逃避监管。据了解,不少“黑网吧”“深埋”民居,进出需要“暗号”,而且经常“满员”,在里面玩电脑游戏者众多。

  人命关天心有戚戚 不敢领表怕投罗网

  然而,这些“黑网吧”卫生防护措施令人担忧!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棠下岗元新村一地下网吧,10多平方米的地方塞了20来台电脑,网吧里网线摆设杂乱无章,空气沉闷。昨晚,记者在天河棠下另一间无名网吧看到,屋里到处塞满了电脑,上网者拥挤不堪,根本达不到政府规定的卫生、空间、管理上的要求。在童心路一条小巷里,一家外表并不起眼的民居里面就是一间网吧,20多台电脑几乎满客,空气混浊,上网根本不需要任何登记。

  地下网吧的工作人员对健康登记的规定大多一无所知。在棠下上社胡岗新村,一间100多平方米的网吧只有一扇小铁门与外界透气,里面5扇吊扇只是将混浊的空气搅来搅去。问及顾客健康登记状况,一位30多岁的工作人员说:“那是他们的事,我们管不了这么多!”

  也有“黑网吧”老板表示:非典当前,他们也担心顾客健康,“自私点来说,他们有事,我们也逃不了,毕竟地方窄,很容易传染。其实,我们也希望登记,因为这可是人命关天的大事阿!但是,谁给我们这个表呢?我们去领?那不就是卖了自己吗?”有关部门对黑网吧的政策很明确:严厉查处。4月30日,广州市文化局发布紧急通知劝吁市民不要到“黑网吧”等无证经营的娱乐场所;《通知》表示一旦发现无证经营“网吧”,文化部门除对其进行警告外,将迅速通报工商部门,并协助查处。

  本不合法能否派表 观点尖锐难题不少

  可非典时期的网吧上网者健康登记如何落实?有人提出:非常时期可向所有网吧派发健康登记表。但是,这种提法遭到非议:这样做等于间接承认“黑网吧”的合法性,和前一阵子外地“向妓女收税”有什么差别!而且,“黑网吧”老板怕是政府“引蛇出洞”,领表的积极性也不容乐观。还有市民认为:一些正规网吧都难做到健康登记,“黑网吧”就更用不着说了!还有的认为,填表只是监督的一种方式,“黑网吧”的卫生环境才是最令人担心的,这种恶劣环境不改变,填再多的健康表也于事无补……(本报记者 张演钦 实习生 陈启峰 吴芳)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苏永康] 老死
[赵颂茹] 发奋
[卢巧音] 三角志
[和 弦] 我不难过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