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网上转载须承担审核责任 法院判令新浪道歉30天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9日 10:03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赵中鹏 通讯员 李东民) 网上转载也要负有审核责任,否则就要承担侵权责任。昨天,新浪网尝到了审核不严的“苦果”。律师李劲松状告新浪名誉侵权一审胜诉,海淀法院判决新浪在网上向李劲松赔礼道歉,道歉内容发布时间不少于30天,同时给付李劲松精神抚慰金5000元。

  李劲松因状告汽车春运票价上涨而一举成名,但却因出名惹了不少麻烦。其中新浪网
刊载的《去年状告汽车春运票价上涨的律师因违法进看守所》一文令李劲松大动肝火。于是他以名誉侵权为由把北京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浪互联公司)告上海淀法院的法庭,要求新浪互联公司在新浪网首页登文消除影响、恢复名誉、赔礼道歉,并一次性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5000元。

  遭遇诉讼,新浪觉得冤枉,在法庭答辩中说,上述文章曾在2002年2月初在《人民网》上刊登。根据《新浪网与人民网合作协议》,新浪网于2002年2月9日有偿转载刊登了上文,此前已尽到合理的谨慎义务,符合行业惯例,转载行为无过错。新浪网于2002年10月第一次收到本案应诉通知书后,已将上述文章从新浪网上彻底删除。

  海淀法院受理该案的法官马军认为,互联网作为面向社会大众传播信息的媒体,报道评论对所涉及的民事主体及相关事物具有毁誉作用,因而要求信息内容客观、真实,评论适当。新浪互联公司的转载行为是一种选择行为,即从人民网的信息中有选择性地转载文章,其因选择而产生相应的审核责任。因此,法院作出了让新浪道歉和赔偿的判决。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推荐
常州震华干燥设备公司
济南三显广告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