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关注邮箱收费专题 > 正文

TOM邮箱逆势强行 重新推出免费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7日 08:00 中华工商时报

  近日,TOM互联网集团在北京和广州同时宣布,正式开通“TOM邮箱只邮你”纯免费电子邮件服务。TOM互联网集团总裁王雷雷说:“我们不仅要做‘免费邮箱’,还将致力于复兴国内互联网免费时代。”

  从去年开始,包括新浪、263、亿唐、网易都加入到收费的队伍里来,一时间网络收费盛行。从结果看,网络收费的成效并不明显。一方面的确给这几家网络公司的收入增加了不
少,但另一方面收费实施之后,用户数直线下降,与此同时消费者的怨气也在不断上升。目前,大部分的收费网站能真正吸引人的东西并不多。不少网友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渴望网络的免费时代重新来临,他们认为网站的盈利来自其他方面(比如网上广告、接入费等各方面)而不应该是收费邮箱。

  有专家指出,在当前全球经济萎缩的情况下,重振网络的辉煌要假以时日,网络收费是对的,但问题是什么时间来收费,最起码现在谈全面收费为时还早,因此重推免费服务的概念,可能是医治互联网目前“病症的一个药方”。

  据悉,TOM此番高举的免费大旗,是向以城市年轻人群为核心的所有网络用户提供纯免费的电子邮件服务,此举意味着TOM向门户网站的全新高度发起冲击,并把新媒体、免费邮箱等最基本的免费互联网服务及其高度发展的面向个人消费者的电信增值服务进行战略性整合。

  王雷雷表示,这项免费服务到年底预计将吸引1000万个有效用户,而163.n e t现有的1000万免费用户也将在半年时间内转移到TOM.com,届时,TOM将拥有高达2000万的免费用户群。“‘只邮你’是TOM近两年来第一次推出的不以收入为导向的互联网服务。”王雷雷说。

  业内人士指出,市场的整体发展状况与TOM互联网集团自身的发展态势共同决定了TOM所倡导的免费时代:由于存储设备的性价比不断增加及网络带宽等基础设施的飞速发展,邮件服务系统的成本已进入下降通道,收费邮箱的真正价值亟待回归,这为免费邮件的再度复兴提供了积极的可能性;TOM互联网集团已于2002年第四季度实现净盈利,这就决定了TOM推出免费邮件服务并不以直接盈利为目的。

  有分析指出,TOM复兴免费邮箱的目的是吸引大量用户和流量,而这些用户可以发展成为短信、彩信及在线接入等收费项目的用户,而用户在面对这些收费服务的时候是心甘情愿的,最终TOM还是赚到了钱。(赵雷)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滨崎步] Rainbow
[信乐团] 断了思念
[陈奕迅] 兄妹
[和 弦] 笨小孩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推荐
常州震华干燥设备公司
济南三显广告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