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非典”时期 网上求职需掌握八大要点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7日 07:19 中国青年报

  尤志龙

  “非典”时期,招聘会纷纷暂停,如何有效地找工作?方便快捷、覆盖面广、针对性强、成功率高的网上求职无疑是首选。根据我的经验,网上求职应掌握如下技巧:

  1.注重搜寻网站。时下,各地各级劳动、人事部门及其所属人才机构已纷纷上网,这
为求职者提供了很多应聘机会。求职者平时应注重搜寻这类网站,选择其中合适的存入“收藏夹”,以便日后查询时随时调用。

  2.选好关键词。在明确目标的前提下,选择适当的关键词进行有针对性的搜索。常用的关键词类别有:地区、行业、职位、薪金、性别等。

  3.随时关注首页。一般的网站,凡是有“最新消息”,必先放在首页上,有的还以动态的窗口出现。这些“最新消息”里最可能包含新的招聘信息、政策信息、进展情况等,因此,留心首页常会让你大有收获。此外,大多数网站往往设置了“求职”、“人才”、“信息”等栏目,千万不要忘了去点击,也许你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惊喜。

  4.养成随时下载的习惯。网站招聘页上的内容一般都比较多,岗位设置、应聘条件、工资待遇等一应俱全,让人目不暇接。为了节省时间(尤其是对于没条件用宽带,只用拨号上网的用户)、防止遗漏,最好的办法就是随时下载,将自认为有用的信息或网页下载到自己的“求职”专门文件夹中,等脱机以后再仔细研究、推敲。

  5.及时联系反馈。有些网站信息更新周期较长,发布的信息难免有“过期”之嫌。因此,一旦发现合适的招聘信息,应及时用电话、函件、电子邮件等与招聘单位或组织者联系,这一方面可以避免紧抱过时信息白做无用功;另一方面也可以在时间上抢先一步,防止新公布的岗位被别人捷足先登。

  6.订阅专门邮件。现在有很多网站都开展了“上门信息”服务,求职者可以有针对性地订阅求职信息邮件。这样,你只需在家里打开自己的电子信箱,就可以得到最新最快最全面的求职招聘信息。

  7.经常整理信息。在网上“畅游”之后,应及时整理所下载的各种信息,去伪存真,去粗取精。自认为有用的重要信息(如网站名、招聘公告等)可以用笔记本记录下来,尤其是自己填写并上传了应聘表的网站或单位,要做重点记录,以便日后定期“拜访”。

  8.主动出击。网络为求职和招聘提供了便捷的双向服务。用人单位可以在网上发布招聘信息,同样,求职者也可以在网上发布自己的求职信息,比如,在相关的人才网站上贴帖子,或是在网上建立个人主页。后一种方法可以让用人单位较为全面地了解你的情况,便于展示你的特长和才华,有利于提高求职的成功率。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游鸿明] 花蝴蝶
[谢霆锋] 第二世
[周 蕙] 收藏
[和 弦] 星语心愿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