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观察:让互联网帮您开家“跑腿”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17日 10:14 计算机世界网

  宗学哲

  张先生原来在银行从事过计算机和信贷工作,去年单位实行买断工龄,他在拿了一笔补偿金后,成了失业人员。回家后本想做点生意,但如今各行业的竞争日趋激烈,赚钱越来越难,所以他始终没敢伸手。后来,看到居民们热衷银行消费贷款,但由于贷款手续繁琐,多数人对贷款品种、贷款程序又缺乏了解,以致有的浅尝辄止,半途而废,使贷款不能如愿
;有的办理手续多走弯路,浪费了宝贵的时间和精力。而他则有多年银行工作经验,过去与房产评估交易、保险等部门多有联系,对贷款手续以及各种窍门也都了如指掌,所以他突发奇想:如果能够利用自己掌握银行知识和计算机技术,利用互联网广而告之,专门为广大贷款人“跑腿”,办理他们认为头疼的各种手续,岂不是一件对客户、银行和自己都有利的好事?

  于是,在做好必要准备的前提下,他先后和本地房产、汽车、

理财等网站联系,制作

  了链接窗口、动画广告条、固定广告页等各种形式的“贷款跑腿”广告。一时间,他的网上广告铺天盖地,点击和浏览率直线上升。几天后,张先生打开信箱一看,里面竟然有300多个请求“跑腿”的电子邮件,经过e来e往,他选定了50位已具备贷款条件的客户,并根据个人贷款需求,利用最新的WPS office2002文字处理系统为每位客户设计了简捷美观的《贷款建议书》,从利率、还款方式、客户需提供的资料、办理时限等各方面给了客户一个清晰直观的说明。

  客户收到这份制作精美的意见书后,见张先生不但为客户选择了利率低、贷款期限合适的贷款品种,而且小小的意见书竟然下了这么大的功夫,必定是讲究诚信之人,于是放心地与其办理了委托协议。此后,张先生晚上在家利用打印机批量地填写各种表格,白天则忙着跑

  银行,去保险公司,虽然忙活,但这对他来说是轻车熟路,所以没用几天,便通知客户到银行轻松领到了曾经可望不可及的贷款。

  后来,张先生干脆自己建立了一个“跑腿”网站,与本地的各大网站和各种引擎建立了链接,公司更是从此声名远扬,顾客踏破门坎;各家银行争相聘请他当贷款营销员,除了在办理手续上一路绿灯以外,还按贷款额度给他一定的提成;网络公司见张先生的网站点击率高,便以代作广告为条件,为张先生免了上网费和域名空间费用。张先生依靠“跑腿”,一跑多得,跑出了名堂,跑出了一条生财之路。

  从张先生成功的例子来看,“跑腿”公司不需要资金,更不用有多高深的知识和技术,

  只要懂点网络广告知识和办某项事情的实际经验即可,可以说广大网友都可以开“跑腿”公司。同时,“跑腿”公司也不是仅仅限于理财方面,它范围很广,可以涉及到生活的各个方面。

  每到缴纳车辆养路费,驾驶证年审的时节,许多车主往往要排队办理,有时耗上几个小

  时还办不完;如果您有这方面的经验,可以通过网上发布广告,专门代理与车辆有关的“跑腿”业务,包括提供车辆落户、挂牌、年审、缴费等服务。随着私人轿车的逐步增多,此项业务的前景应当非常广阔。

  经营业户需要和工商、税务等部门打交道,常常为办证、盖章、缴费等事务而忙得焦头烂额;初次办理各种证照更是不知从何入手。如果您熟悉这些办事程序,可以专门为那些忙着挣钱抽不出身的业主,或即将开业、毫无经验的小老板们提供“跑腿”服务。

  大医院规矩多,从挂号,候诊,看病,抽血验尿,取药,要是一点经验也没有,楼上楼下忙得晕头转向,半天也看不完病。如果成立一个“医院跑腿”公司,提前把预约大夫、预约化

  验等事情安排好,病人来到医院后,您按计划有条不紊的带其就诊,必然会节省时间,提高就诊效果,在大医院毫无就诊经验的病人绝对会认为花钱请您跑腿是物超所值。

  另外,如果您具有一定的策划经验和各种资源,还可以办一家“难事跑腿公司”,比如,利用您的社会资源,为企业请各媒体举办新闻发布会,建立网站,以及开业庆典,请名人宣传等等,这虽然干的是跑腿的小事,但赚的却是策划的大钱。

  “跑腿”公司人员可多可少,一般的“跑腿”一个人外加一个拨号或宽带网络,一个用来联系业务的电子信箱、QQ或网页就可以开张。“跑腿”的事情更是无大小,除前面所说的几项以外,替客户购买车、船、机票,代办

房地产过户,去邮局送信取包裹,甚至接送孩子等等都可以成为业务发展的范围。总之,从小事做起,充分利用网络等媒体提高知名度,逐渐突出自己的特色,“跑腿”的前景一定会很广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