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报道称联想与AOL合作破裂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11日 10:33 新闻晨报

  晨报讯 昨天,某IT网站报道说,联想将从旗下的门户网站FM365以及与AOL合资成立的互联网公司联想翱龙中撤资,但联想公关部的王桂馨称她看到了这条消息,但并不知道发生上述情况。

  报道还称,“FM365网站中来自联想方面的高层及大部分工作人员已经悉数从里面撤出,具体原因来自于联想与AOL方面合作的破裂。”据悉,联想翱龙职能是,为联想调频(联想
全资子公司)的门户网站FM365提供技术、咨询、培训等服务。

  据一位曾在FM365工作过的人士透露,该网站一直缺乏有眼光的领导人,互联网经验也不足。网站开通后,一直处于亦步亦趋的状态。

  2001年6月11日,联想毅然引进了合作伙伴美国在线(AOL),成立合资公司,联想以51%的股份控股。此后,FM365实际上成了合资公司联想翱龙旗下的网站。

  联想翱龙在成立之后向媒体宣称,要走和美国在线一样的收费会员制模式。但在中国特殊的市场环境中,这种模式一直未能施展开来。

  据业内人士透露,FM365的前途,不仅仅取决于联想的态度,更与美国在线有关。该公司最近也并不妙,美国在线—时代华纳公司1月29日公布,这家世界最大的媒体企业去年全年亏损额达到987亿美元,创下美国企业有史以来最大的亏损记录,而亏损的主要原因被归咎于AOL的业务低迷,广告额的下滑及微软MSN的挤压令AOL无暇顾及到中国的市场。(记者潘田)

  -2000年4月,在互联网的热潮中,联想推出了FM365网站,并花天价请来谢霆峰做广告。

  -2000年8月,联想又以3537万美元购得

证券类网站赢时通40%的股份。但经营状况一直不理想,但在联想上市融资的过程中,却也发挥了作用。

  -2002年7月,联想关闭了赢时通网站。联想高层表示,这是联想在互联网行业里交的一笔学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