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仅有宽带还不够 运营商做好服务工作更加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29日 10:21 光明日报

  荣钰

  几天前,我发现我的宽带无法访问国外网站,而国内网站访问正常。投诉!我拨打了“1000”服务电话,他们的服务态度非常好,当得知我是ADSL的宽带用户后,告诉我红帆通信公司——北京通信公司ADSL产品代理商的电话。我明确地告诉他们仅仅是国外网站无法访问,但是他们还是让我去找红帆投诉。而红帆通信的客户服务员了解情况后说,他们统计记
录之后会反映给北京通信公司,北京通信公司互联网的国际出口好像有问题。

  这是什么逻辑?仅仅因为我是ADSL用户就要找ADSL厂商投诉?如果我是LAN接入的用户,是否就要给英特尔、神州数码等网卡制造商打电话?其实,应该找的是提供网络接入服务的北京通信公司。

  在窄带时代不会出现类似的问题。我家的固定电话也出过毛病,但是电信运营商从来都没有说过让我去找电话机厂商投诉。我觉得“1000”服务员的做法和我父亲的做法相似:有一天我家的电话号码发生了变化,他强烈要求我告诉远在加拿大的姐姐,生怕她不能再正确地将电子邮件从电话中送达。

  过去的电话网是网络复杂,终端简单。今天的宽带网,网络相对简单,终端肯定要比电话复杂得多。装宽带那天,通信公司的小伙子帮我把ADSL装好后,还要帮我把PC机上的联网软件装好。过去装电话可没有这么复杂。

  电话装了,能拨通就说明好了。可是宽带呢?过去的电话网,网络就是业务,但是今天的宽带网,网络与业务分离开了。宽带的意义不仅仅是网络的连接,而是世界上覆盖范围最大、最广泛的商业渠道,卖软件、娱乐、食品、汽车……

  如果有的用户仅仅因为上了宽带网,不小心感染了

病毒,丢失了数据,它会不会也来找运营商的麻烦呢?

  宽带是来了,可是问题却不会减少。有的是法律问题,有的是技术问题,一切才刚刚开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