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新浪2003 Q2财报专题 > 正文

中计报常务副社长徐东英:2003年仍需继续努力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28日 15:28 新浪科技

  新浪今日公布了截至2002年12月31日的季度及半年期财务报告。新浪本季度净所得达150万美元,合每股净所得0.03美元;本季度净营收较上年同期增长90%,达1290万美元,达到历史最高值。

  新浪科技采访到中国计算机报常务副社长、赛迪网总裁徐东英女士,徐东英女士曾长期从事中国网络业报道,主管过中国计算机报《互联时代》版,并在2001年后全面负责赛迪
网的内容、经营等工作。她不仅有长期报道的理论高度,而且更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新浪科技:新浪今日公布最新的财务报告,本季度净营收达1290万美元,净所得达150万美元,对这样的业绩,您怎么评价?

  徐东英:国内第一大门户网站取得赢利,当然这是值得祝贺的一件事情。从新浪的收入构成上看,这个季度广告收入达到740万美元,比上个财季的649万,增长了100万,增长很快。这说明网络广告越来越被认可,作为门户网站,新浪的影响力很大,这将一步促进网络广告市场的发展。

  新浪科技:2002年一些网站纷纷宣布赢利,在2003年,您对中国网络市场的发展前景怎么看?有哪些新的业务增长点?

  徐东英:2003年对于中国网络的从业者还是应该继续奋斗、继续奋斗的一年。尽管现在网络公司纷纷宣布赢利,但是中国网络业的发展仍然处在一个成长期,而不是成熟期。我们对网络的认识和网络业本身还是处在一个探索的过程中。网络业总体上是往好的方向在发展,但是2003年形成一片欣欣向荣景象的条件还不成熟。

  新浪科技:最近,美国大量的财经媒体对中国网络股进行了前所未有的正面的报道,在

资本市场上,中国网络股也得到了积极的反应。您对2003年、2004年中国网络企业再次进军资本市场的前景怎么看?

  徐东英:对于资本市场对于中国网络企业的重新认识及信任,对改善中国网络企业的形象有帮助。但是,在经过2000年网络泡沫破灭后,生存下来的网络企业现在都非常冷静,现在网络企业基本上回到了企业经营的基本面,对于上市的看法趋于务实,大家都认识到,上市是促进企业发展的手段,而不是目的。企业上不上市,还取决于企业本身发展的需要,如果条件不成熟,上市反而成为企业发展的负担。(祝志军/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