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IT风云榜评选专题 > 正文

2002年“IT风云榜”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28日 12:40 南方都市报

  杨兴平和联想分列年度IT人物和年度IT企业榜首

  经过一个月以来有条不紊的评选工作,1月24日,由南方都市报、新浪、天极ChinaByte三家强势媒体联手打造的2002“首届IT风云榜”终于揭晓,并于当日下午举行了盛大的颁奖典礼。此次评选活动是线上、线下同时进行,旨在反映读者心目中一年来最有影响力、最受读者关注的IT新闻、IT企业、IT企业管理创新和IT产品品牌,评选出广大读者共同打造具
有公信力的“年度IT评选”的第一品牌平台。在读者和网友们的踊跃投票和大力支持下,各项奖项都已“名花有主”。

  2002年的中国IT业褪去了泡沫时代的流光溢彩,却滋生了更丰富的经济模式和经营思路。一年来,IT业界精英辈出,IT产品推陈出新,IT企业龙争虎斗,风起云涌。

  2003年1月24日,由

南方都市报、新浪网和天极网联合举办的2002年IT风云榜评选揭晓活动在新浪网上举行了现场直播,多普达总经理杨兴平、金山软件总裁雷军、联想助理总裁李岚等获奖嘉宾出席了直播活动,南方都市报副主编宋繁银、新浪网副总裁陈彤以及天极网总裁李志高等领导为到场嘉宾颁奖。

  “风云榜”为IT鼓与呼

  和往年一样,各种名头的评选活动在年底年初层出不穷,“最佳"、“十佳"的头衔满天飞。但与去年相比,媒体对于IT,相对往年兴趣大幅消退。

  与以往不同的是,IT业不再是阳春白雪的理论,而是受惠于大众的实践,企业IT、消费IT的概念日益深入人心。但在这样的实践中,究竟普罗大众对于IT的认识发展到什么样的程度,IT需求究竟表现在哪些方面,最有影响力的IT品牌和产品是什么?却在众多评选中鲜有体现。作为民众的媒体,南方都市报与广大读者共同打造具有公信力的“年度IT评选"的第一品牌平台,真实反映来自消费大众的心声。2002年IT风云榜就是在2003年年初对2002年的IT发展的一个总结和展望。

  1月1日,三家媒体同时推出了评选平台,在评选活动推出的第一天,就受到报纸回馈意见几百份、网上投票5000多张。截至1月20日,总共收到投票10万份次。由于选票完全来自第三方,因此在很大程度上真实地反映了中国普罗大众对中国IT业的认识。在评选期间,多个企业曾致电本报,关注评选进程和最终结果,尤其在意自己与最直接的竞争对手间的差距。

  得市场者得大奖

  记者注意到,从最终的得奖企业结果看来,越是贴近消费市场的企业,相对曝光率越高,也越容易受到消费者的关注。例如,关心手机的消费者明显比关心软件的消费者多,关心大众软件的企业又比关心企业软件的消费者多。消费者对企业的直观认识主要还是来自于媒体的引导。关注消费者关心的焦点,是本次评选活动的诉求。北京活动运筹的依靠是广州本部,在活动推出后,21CN.COM,PCONLINE.COM等多家媒体都致电本报,希望与南方都市报联合举办下一届的评选活动。

  1月24日,三家媒体联合举行了2002年IT风云榜评选结果揭晓直播活动。事实上,在评选中获得前十名的许多企业在知道结果后,都曾致电主办单位,希望能参加揭晓活动,但由于直播因素,揭晓活动只邀请了评选项中的第一名企业出席。获奖企业都派出了重量级的人物出席揭晓直播活动,例如,多普达的杨兴平总经理、创智的丁亮总裁、金山公司的雷军总裁、百度的李彦宏总裁。   本报记者卢轶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