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新浪大举进军网络游戏产业专题 > 正文

新浪总裁汪延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全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08日 16:12 新浪科技

  汪延:谢谢主持人,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大家新年好!首先要感谢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以及媒体的朋友。

  现在,我十分荣幸地向大家宣布:风靡全球、拥有最多玩家的网络在线游戏——《天堂》的简体中文版正式发布了。

  记得在一年前,网络游戏热潮刚刚在国内兴起的时候,一位媒体的朋友就问过我说,新浪放着那么高的浏览量和品牌、用户资源不用,为什么不插手做网络游戏?我当时的回答是,第一,我们一直在准备;第二,如果要做,我们要做最好的。今天,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新浪不仅开始进入网络游戏市场,而且一出手就是最好的,这就是全球最热门、最成功的《天堂》。

  可能又要有朋友问我,你们现在才介入这一市场,是不是有些晚了?我想说,我们不仅没有晚了,而且选择的时机非常恰当,各方面的条件非常成熟。首先,全球经济回暖和互联网产业正在稳步回升,在各大网站纷纷调整策略,减缩开支,拓展新业务,增加盈利的策略下,投资人的信心正在恢复,给新浪继续转型和拓展新业务提供了良好的大环境。其次,宽带网络的进一步普及,为网络游戏产业发展提供了更为便利的条件。同时,国内玩家队伍的扩大和成熟,也是我们看好网络游戏的原因之一。

  正是基于这样的认识和考虑,我们遇到了同样希望在中国网络游戏市场大展身手的NCsoft公司,遇到了同样年轻、充满朝气的NCsoft公司首席执行官金泽辰先生,遇到了《天堂》这样一款久负盛名的经典游戏产品。双方的合作从一开始就是非常愉快和顺利的,新浪有着全球最大的华人用户资源,NCsoft是全球最大的网络游戏供应商,更重要的是,我们有着共同的兴趣和目标,那就是开拓中国网络游戏市场、力争成为中国最大的网络游戏运营实体。

  据CCID的统计显示,到2002年底,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已经达到10亿元人民币,与之相关的产业规模还要更大一些,但这还远远不够,新浪的胃口很大。我通过和金泽辰先生的谈话了解到,网络游戏在韩国和世界其它地方的现状,相比之下,中国内地市场离他们的差距还相当大,离饱和就差得更远。因此,我们的眼睛不能只盯着这10亿元,而是更多、更多。

  最后,我要再一次感谢今天出席本次发布会的各界来宾和媒体朋友。并预祝《天堂》在中国取得开门红!

  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